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直机关7000多名党员志愿者——
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2016年12月11日 07:28:27 来源: 浙江在线 董文涛 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兰剑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董文涛 区委报道组 吴立库 兰剑) 日前,记者点开“莲都志愿者”网站上的“微心愿”一栏,看到丽水市不少困难群众将自己的心愿、电话和地址留在了页面上,网友轻击鼠标就能认领“微心愿”。

  据丽水市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介绍,在网上认领困难群众心愿的,大部分是党员干部。根据规则,平均每完成一个“微心愿”得20分。

  以前,党员志愿服务常常是上街发发材料、摆摆摊;部分党员在8小时外成了脱离群众的“隐形人”;党员志愿活动广撒网,难以摸清困难群众真正的“痛点”……丽水市直机关党工委经过调研发现,光靠在街头设点,一些群众的心愿很难征集到。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党工委出台办法,进一步鼓励广大在职党员积极上网认领群众“微心愿”,得到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和困难群众的欢迎。

  “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住在丽南新村的季英老人从志愿者手里接过袋装大米和食用油后说。他今年80岁,虽然身体没大碍,但因子女没跟他住在一起,平时有些孤单。邻居帮他把“微心愿”挂到网上后,时常有热心党员志愿者提着日用品来看他,坐下来陪他聊聊天,他再也不像原来那样寡言少语了。

  目前,丽水市直机关已有7000多名在职党员注册为党员志愿者。截至12月9日,已点亮群众“微心愿”6070个。

  工作在机关,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党员志愿者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不仅摸到了困难群众的“痛点”,还点亮了党员身份的“长明灯”,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强化了服务意识。接下来,丽水市直机关党工委还将进一步丰富为民服务的方式和内容,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的力量和温暖。

标签: 困难群众;丽水市;机关党工委;党员干部;在职党员;群众;长明灯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