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推动乡村发展 解决民生实事 裕溪乡党员为村民送“新年礼”
2017年01月20日 14:32:5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王巷扉 通讯员徐国栋 徐健中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近日,松阳县裕溪乡凤弄源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30位老人齐聚一堂,品尝当地党员养的爱心土鸡。这是该村29位党员携手为当地老人奉上准备了半年多的新年礼物。

  凤弄源村有村民900余人,其中,70岁以上的老人有60余人。去年3月份,该村的党员联手在党员先锋示范林里养起了爱心土鸡,外出党员主要筹集资金,购买鸡仔;而在家党员,每天深入林中,给土鸡们喂养菜叶和玉米。现如今,小鸡仔长大了。

  村党支部书记吴永进说:“快过年了,我们将免费供应给当地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同时,也会将一部分爱心土鸡送给行动不便的低保户、贫困户。”

  像凤弄源村一样,新春将至,裕溪乡各村党员加快解决民生实事、开展公益事业,“抱团”为当地村民送上新年福利。

  徐山村主要产业就是油茶,然而,林区道路建设一直制约着村子的发展。2017年初,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该村党员抱团剖析问题,分步攻坚克难,连续开了10余个党员会议,最后该村党员们带头拆迁,带头吃亏,顺利推进了道路建设。

  小槎村35岁的年轻党员刘献朝在丽水开理发店。受到党建好故事的影响,每月15日都回村参加党员固定活动日,同时发挥特长,义务为村里年长者理发。新春将至,尽管店里生意红火,刘献朝还是赶回村,上门为村里20余位老人理新年头。

  刚理完新年头的老人许士永开心地说:“刘献朝已经第五次上门为我义务理发了,他不仅理得好,而且特别细心。”

标签: 党员;裕溪乡;新年;乡党委政府;养老;爱心土鸡;党员会议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