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治理小微水体出新招——河段联包 责任连带
2017年03月28日 05:59: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 通讯员 黄倩倩 叶晓微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叶礼标 通讯员 黄倩倩 叶晓微) “我包清理”“我包500米保洁”“我包日常监督”……日前,青田县高湖镇高湖村下垟坑水渠边传来阵阵承诺声,20多名党员干部和村民正在订立河道整治联包合同。

  3月以来,高湖镇建立联包连责制,以多人联包的形式,对全镇21个小微水体开展劣Ⅴ类水排摸治理及长效保洁工作,并要求承担连带责任,将全镇干部与群众的责任义务紧紧捆绑在一起。

  目前,该镇共有20名村干部、104名党员、85户群众、12名河道护理员成为联包人,推进河道治理、巡查、监管一体化。

  在全省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中,青田全面动员,提出了在今年6月底前率先完成剿灭劣Ⅴ类水的目标任务。全县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还创新建立治水观察员团、侨乡娘子军、妇女帮帮团等特色剿劣形式。

  目前,青田累计排摸出小微水体1503处,其中待整治的有390处,已完成整治275处。“我们对提前完成剿劣目标信心十足。”青田县治水办专职副主任詹利广说。

标签: 水体;治水;整治;河道;党员干部;河道治理;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28290595266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