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治水剿劣开花结果 景宁渤海建出千峡湖上“垂钓乐园”
2017年05月26日 10:37:1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王巷菲 陈伊言 梅丹丹

  5月20日,第三届“千峡情·渤海垂钓节”旅游文化活动在景宁渤海镇梅坑村拉开帷幕,来自上海、江苏等省内外200多名垂钓爱好者,赶到渤海,共享垂钓,同台竞技。

  千峡湖屹立于瓯江流域小溪支流中段,水域面积10.7万亩,是融合山水与风情于一体的人工湖,被誉为“山水浙江、诗画江南”旅游黄金线上的一只美丽凤凰。如今,治出并用好这一江清水,渤海镇建出了千峡湖上的天然“垂钓乐园”。

  “我们以垂钓旅游文化为载体,充分发挥库区山水优势,将前阶段的剿灭劣V类水的成果与大家共享,很有成就感。”渤海镇党委书记林建峰说,该镇致力于无缝隙、无死角开展“五水共治”,加快全境剿灭劣V类水进程,“垂钓乐园正是实现了剿劣红利与民共享”。

  在此之前,景宁五水共治办还联合千峡湖管理处、渤海镇政府开展“日日清捞垃圾”“河长巡查监督”“水鱼共生发展”“全面宣传暖民心”等有针对性的剿劣行动,先后开展十二次专项联合执法行动保障水质,在拆除竹排、收缴大型刺网之外,还投放鱼苗约1000万尾。

  “剿劣快进”的基础上,渤海镇拓展思维,通过各种生态保护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垂钓与环保“两不误”。现在,由于水质保持在II类以上,千峡湖也成为全国各地垂钓爱好者的圣地。在湖边,常常可以看见钓鱼爱好者,或站或坐,屏气凝神,尽情地享受着钓鱼带来的乐趣,岸美水清,人水和谐。

  “平时我很喜欢钓鱼,去过很多地方,还是最喜欢景宁。这里水特别清,湖光山色格外惬意。”来自金华的游客王建兵说,他是一名资深钓鱼爱好者,从第一次手握钓竿到现在已有19年,近几个月来,他经常和朋友一起跑到景宁过“钓瘾”,有时一钓就是一天。

  因势利导之下,渤海镇则“以水为媒”,开始大力发展“水产业”。林建峰介绍说,下一步,在“垂钓乐园”火爆人气的基础上,该镇还将借势打造畲乡第一渔村、水上观光运动基地,通过修建滨湖栈道、发展渔村农家乐、渔村民宿等,做活垂钓经济。

  对此,景宁畲族自治县五水共治办副主任潘长友说,下阶段,景宁将继续做好剿劣“赶考”工作,坚持科学治水、依法治水、工程治水、高效治水,以治水惠民,让治水成效发挥更多的叠加效益。

标签: 渤海镇;景宁;治水;垂钓;垂钓乐园;钓鱼;垂钓爱好者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