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凭手机拍照就玩转20个城市 这个松阳小伙儿为啥这么牛?
2017年06月06日 09:19: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世丹

  姓名:杨剑飞

  年龄:25岁

  毕业学校:浙江师范大学

  星座: 金牛座

  家庭地址: 松阳县赤寿乡黄坑口村

  爱好:喜欢打篮球,手机摄影

  作品《泡沫》,2017年5月拍摄于:青海湖

  杨剑飞喜欢手机摄影,这次旅行的拍摄题材就是关于大学校园。截至6月5日,他已经走过16个省、20座城市、103个学校、行程11908公里、一共拍摄了12996张照片。

  作品《飞翔》,2017年5月拍摄于:拉萨 布达拉宫

一张明信片被拍卖到568元!

  记者问道:“毕业不久,你的旅行资金来源哪里呢?”

  杨剑飞回答:“我会把每天的行程、所见所闻发在朋友圈,而手机拍摄的照片作为明信片拿来拍卖。还有些陌生人通过朋友分享我的微信号,看到我的旅程觉得有意思,就发红包支持赞助。”

  据了解,他在微信朋友圈拍卖了33张明信片作品,最高一张被拍到568元,65人对环游拍摄行程进行了支持与赞助。

  价值568元的明信片

  买这个明信片的原因

  火车硬座46小时 一路向北

  杨剑飞(左)与神奇的哈利波哥

  2015年1月还是大四学生的杨剑飞,恰巧在寻找方向的日子里,碰到了师父神奇的哈利波哥,于是两年多时间,跟着他有幸尝试了很多不同的事物,完成了从学校到社会的过度。

  这位去年一年内行走了40多个国家的潮男师父说:“趁年轻,应该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就这样,两年时间,杨剑飞用手机分享生活的小美好从一开始的工作任务,不会拍不会写,到现在反而成为了他每天的生活习惯。

  2017年3月6日,杨剑飞背上行囊,开始自己的高校之旅。第一站,杨剑飞选择黑龙江的牡丹江师范学院。

  他说:“想坐火车选择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开始,刚好金华有一列火车的终点站就是开往那,于是就坐了46个小时的火车从那开始了。”

  杨剑飞手机里的牡丹江医学院

  150公里颠簸的搭车 只为见“她”

  青海湖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在第71站,杨剑飞来到了青海,他说:“青海有太多梦中的景象,成群的牛羊、耀眼的雪山、似海的碧水,恍然间,以为自己走进一场梦境。”

  杨剑飞告诉记者,“我和另外三个陌生人相识于西宁青旅的一个房间,黑子是过来出差的,谈起了两年多前在青藏高原途搭的经历,还一边怂恿其他三人一起搭车去青海湖。”

  第二天说走就走,由于路不熟悉,他们耽搁了一个多小时后才决定在公路上搭车,四个人,两两分组,通过黑白配决定。

  一起搭车的同伴

  “一开始还真的有些紧张,我站在马路上竖着右手大拇指朝着汽车行驶过来的左右摇晃,没想到拦了几辆还真的凑到了!”

  从西宁到青海湖150公里,他们一共搭上了四辆车,才到达目的地。四位司机都是本地的朋友,其中有土族、藏族。

  “司机很热情,下车的时候我拿出自己拍的手机明信片赠送给他们作为留念。”

  杨剑飞的明信片

  南方秋葵、蛋糕是异乡的温暖

  杨剑飞与爷爷合照

  在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园里,他偶遇一位同样拿着手机在摄影的80岁爷爷,杨剑飞说:“爷爷带着眼镜,拿着放大镜一点一点地去看手机屏幕,还跟我请教一些手机摄影的App。”

  杨剑飞一路上碰到不少大学生,有些是前面几站认识,然后到下一站又碰到了还会请他吃饭,跟他讲述当地的风土人情。而有些更是从微信微博中看到他的故事,便热情地邀请他去她们学校。

  杨剑飞托着下巴在火车发呆

  “我也很意外,没想到能感染到他们。”杨剑飞摸着脑袋有些害羞,“在太原那一站,我出门前和青旅的阿姨嘱咐,今天是我的生日,师父给我订了个蛋糕,麻烦帮忙接收下。”

  结果,让杨剑飞意外的是,过了一会儿,可爱的阿姨出去,双手捧出一个小蛋糕在他面前,面露微笑乐呵呵地说:“看虽然蛋糕不大哦,但阿姨也祝福你生日快乐。”在异乡,一股暖流从杨剑飞心底涌出。

  作品《花花世界》,2017年4月拍摄于:郑州 郑州大学

  在沈阳站,杨剑飞刚到就收到了一个热情的大姐邀请,“带我去尝尝沈阳的美食,她是在微信上关注我的行程,之前我们也都几乎没有交流。”

  在沈阳的中国医科大学与在校生合影

走过这么多城市,停留在杨剑飞身上有太多平凡的感动。

  远方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而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又是温暖的,在每个城市停留,都有一些温暖的回忆,或许也不枉费这次行程。

  在西藏大学与毕业生合影

  杨剑飞告诉记者:“我也没专业学过摄影,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只要拥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每个人都可以是生活的摄影师。”

  杨剑飞在路上认识了204位新朋友,这些数据便是他旅程最美好的见证。他说他会继续用手机镜头记录一路的故事与一直关注支持他的朋友们分享,现在他在西安,下一站他打算去成都。

  作品《光》,2017年5月拍摄于:乌鲁木齐 新疆师范大学

标签: 明信片;拍摄;青海湖;搭车;手机摄影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63415885034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