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执法人员欺压摊贩?缙云朋友圈疯传的视频真相是啥?
2017年08月26日 12:47: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慧玲

  8月22日晚上,一段10秒的“执法人员欺压摊贩”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然而事实真相却与之大相庭径。

  胡某打人画面

  当日下午5点半左右,缙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黄龙路和独峰路路口有摊贩占道经营,随即告知占道摊贩胡某这条路段不允许设摊,鉴于该胡某经常乱设摊占道经营,于是执法队员决定对胡娇女的三轮车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还没等行动展开,胡某就开始抗拒,辱骂、咬人、殴打执法人员等一系列抗拒行为接二连三上演。

  “城管打人了!”胡某在街上一吆喝,路上的行人便速来围观。

  其中,一男子当即用手机录下片段“执法人员被咬后用手推开胡某头部”的视频,并上传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执法人员欺压摊贩”的经典话题又一次被网友推上风口浪尖,犀利的评论、谩骂的声音也随之而来。

  胡某打人画面

  人在做,天在看,真相还是会昭然若揭。“执法人员被咬伤、正常执法秩序被扰乱、执法人员的正当防护行为”都一一被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缙云县公安部门已按相关法律和程序处理该案件。

  目前,胡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警方以阻碍执行职务对胡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对传谣者进行了训诫。

  朋友圈的评论

  【浙江新闻+】

  摊贩与执法人员

  虽然摊贩在生计上实属不易,但这不能成为不文明的理由。维护城镇秩序乃执法队员的职责所在。在好言相劝的情况下,摊贩仍用言语辱骂和咬人的行为回应,实为不妥。

  过激的行为,对于全社会,绝对不是其他摊贩和公民效仿的榜样,不良行为也当正常看待;考虑到摊贩生计也实为艰辛,其抗拒行为更多的是出于自我保护,若能意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当,广大群众可以亦可用有一颗理解的心,给一份宽容的爱。

  传谣者与信谣者

  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是一个自媒体,在网络中传播也应当是责任传播。在没有掌握事实真相情况下,无论是文字、图片、视频,还是评论,都该三思而后行。

  作为网民,我们既是信息传播者,也是信息的接受者。“碎片化”和“片面化”的传播很可能导致信息的不准确。因此,“判断意识”成为我们获取全面而准确的信息的重要能力之一。提高认识,提升认知,已成为当下网民重要的一课。

标签: 摊贩;执法人员;缙云县;记录仪;城管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8267257682555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