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以扎实的措施查处重点信访督办件
2017年08月30日 15:26:10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8月27日,龙泉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重点信访督办件,反映“(石达)石街道金岗工业园区内13家不锈钢企业酸洗车间无酸雾收集处理设施,酸洗渗漏污染地下水,园区内污水处理厂排出暗红色废水,处理不达标”。

  接件后,龙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举措彻底调查、全面整改,确保思想零懈怠、责任零缺位、查处零容忍、整改零盲区,并迅速赶赴园区开展联合调查处理,进行现场督办。

  经过两天的排查,该园区共有15家不锈钢企业。其中13家企业一段式煤气发生炉(油炉)改天然气固熔炉项目通过验收,2家正在调试中。6家企业未安装酸雾收集处理设施,7家已安装酸雾收集处理设施,2家正在建设中。该园区污水处理主要指标符合《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井下水取样检测指标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尚未发现酸洗车间和污水收集管网存在渗漏问题。

  针对一些企业的违法行为,龙泉市环保局已下达《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责令15家企业立即停产整改,依法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13家企业进行立案处罚,拟将8家未建成酸雾收集处理设施的企业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目前,龙泉市正在研究制订园区改造提升方案,并邀请专家到现场勘察指导,切实做到“该淘汰的坚决淘汰、该整改的严格整改、该转型的加快转型”。责令企业严格按照环保相关规定,制定全方位、全流程整改方案,做到“改造一家、验收一家、复工一家”。同时举一反三,组织力量对龙泉全市进行全面排查,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标签: 园区;龙泉市;整改;环境违法行为;排查;污水收集管网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