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开展“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
2017年08月30日 15:26:07 来源: 丽水网

  8月29日,我市与全省同步开展“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启动仪式,市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代表、放心消费义工代表等70余人参加。市政府副市长卢彩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夏海国部署工作。

  卢彩柳从三个方面肯定了第一批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的带头示范作用,她指出,无理由退货活动是各类市场主体践行诚信友善的自觉行动,是助推丽水创建文明城市的具体实践,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消费环节的体现,反映出社会进步与市场主体的觉醒和成熟,是企业以口碑赢得市场的好途径。她强调,实行放心消费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指引,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优势,将消费维权纳入本行业本领域的监管,推动各类行业协会建立健全行业自律规范和维权工作机制,切实治理好当前消费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引导行业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共同建设“放心消费”的良好环境,真正实现共享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夏海国从把好示范门槛、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规范指导、健全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将通过市场监管和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努力,为放心消费尤其是为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培育温暖肥沃的生存土壤,实现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双赢。

  会上,百货大楼、毛源昌眼镜、大润发超市等三家单位代表首批354家企业作了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拉开了我市“万家企业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百城联动活动的序幕。

标签: 退货;承诺;消费者权益保护;市场监管;诚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