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人民医院打造“花园式”医院
2017年09月12日 11:05:2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胡晓君

  9月7日,走进丽水市人民医院,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就像个花园,一簇簇鲜花、一盆盆绿植、一条条花廊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医院大门口周围,把医院点缀得生机盎然。

  随着“9·7”建院日的到来,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绿化美化工作,在外观上按照花园式医院的标准进行精心布局,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带给病人一个好心情。

  科学合理布局,做到环境、建筑与绿化有机结合。医院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门诊、病房、办公楼的绿化美化工作,做到“四季常绿”。此外医院内还配置凳、椅等设施,供患者休憩。

  打造一个“花园式”医院,光有好的外部环境还不行,要想病人能有个好心情,服务更重要。

  记者特地在医院里逛了一圈,发现一些细节让人很温暖。“上下楼梯请小心”“请勿吸烟”的温馨提醒,“请勿攀爬,危险!”的警示标志等,这些虽然不是什么精致的物件,但是简单的一句关心,足以让前来看病的人心里倍感舒服。

  在医院的主业务上,市人民医院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医院实现就医零距离,开展微信挂号、预约、取化验单等项目;实现医保卡家庭共济、持医保卡即可挂号、看病、付费、取药等一卡通服务,真正体现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让病人获得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

  “门诊免挂号费,真是一大惠民举措!”9月7日一早,市民施涛由于手臂不慎烫伤到市人民医院进行包扎,当看到缴费单上没有收急诊挂号费,一脸开心地说。市人民医院建院日,医院推出全天免门、急诊诊查费(挂号费)便民举措,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健康大礼。

  为了缓解医院多个科室病床的压力,创造一个更加优良的就医环境,市人民医院将原来老的行政楼改造成住院楼,增设床位147张,并安排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感染科入住。

  在新病区,一些细节设计得非常人性化,充分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每个卫生间都安装了呼叫装置和扶手,张贴了留取大小标本的注意事项。病人呼叫系统可以和护士站的护士直接对话。

  市人民医院还加强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引进郑树森、李兰娟、王正国、付小兵、樊代明、张志愿等双聘院士6人;医疗技术不断提高,拥有数百台十万元以上、数十台百万元以上的国际一流高档设备,其中全市唯一台320排高端动态容积CT和第一台3.0T高端磁共振是目前世界顶尖设备,为疑难病诊治、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医院在现有的条件下,贯彻“服务病人、服务职工、服务临床”的三服务理念,尽最大的努力为患者营造一个舒心的就医环境。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和发展,如今,市人民医院的医学技术指导和疑难病诊治,以及急危重病人救治等医疗服务辐射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

  “在一代又一代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市人民医院在丽水医学界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业绩。”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表示,面对医院的长远发展,任务繁巨,我们将进一步发扬“仁爱、求精、奋进、协作、创新、务实”的“丽医”精神,不断美化院区环境、改善就医条件、提高医技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热情、精湛的技术、周到的服务为丽水百姓提供更好、更优、更实的健康保障,让丽水人民获得更高的幸福感,从而为健康丽水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人民医院;丽水;服务理念;挂号费;服务;就医环境;绿化美化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