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工作做扎实 百姓住踏实 遂昌全面完成城乡危旧房腾空解危
2017年09月27日 06:08: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9月20日下午,位于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的新建安置小区一片繁忙,今年63岁的王聪妹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搬进了新家,迎来新的生活。目前,遂昌县已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城乡危房解危任务。

遂昌危房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时住宅楼设计标准普遍相对落后,加上受台风、地质灾害等影响,安全隐患严重,当地群众期盼改造。但由于改造资金紧缺、地质灾害点量大面广等原因,危房改造工作面临重重困难。

从去年开始,我省全面打响“治危拆违”攻坚战。遂昌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共排查出D级危房1468户。事关群众安危,遂昌全县上下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排除万难,全力攻坚危房改造。

去年9月底,遂昌县治危拆违办联合北界镇对苏村危旧房进行全面排摸,共排摸出危房户、倒塌户51户。遂昌成立专项工作组,从全县机关单位、乡镇街道抽调年轻党员干部进楼入户、连续奋战。通过迁建安置、货币安置、公寓安置等方式对危房户和倒塌户进行安置。

北界镇镇长肖德富告诉记者,自去年10月10日开工建设以来,北界苏村地质灾害安置小区(苏村安置点和金钩安置点)共35户的安置房完成主体建设。目前,35户群众通过迁建安置入住新房。平均每户人家(三口之家)能拿到17.5万元的政策性补助。

一栋栋白墙黑瓦的民居矗立在青山绿水间,生态河道、美丽廊道、警示教育基地、生态产业观光园成为一道道风景,苏村正朝着乡村景区化的目标奋力前进。

苏村危房治理是遂昌“大搬快治”破解危房难题的一个缩影。据悉,截至9月11日,遂昌全面完成省市下达危房解危任务,D级危房撤离率、腾空率均为100%,拆除1087户,维修加固77户,拆除维修率为79.2%;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已全部腾空解危。

遂昌县“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危房治理是一项动态式的工作,遂昌将继续深入推进C级、D级危房监测与解危工作。一旦发现房屋安全问题或出现异常变化时,将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危房;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