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依托互联网 松阳残联“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17年10月11日 14:46:0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夏洁敏

  今年以来,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松阳县残联以打造基层智慧残联信息化平台,建立残疾人综合服务“大数据”中心等举措,实现了让数据来跑腿,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的目标。

  日前,古市镇白角外村的陈志强到县残疾人联合会办理教学资助业务。今年刚考上大学的他,由于母亲残疾,家境较为困难,按照当地政策可以领取3000元的补助。

  “我从进门到业务受理,只花了三四分钟时间,真是太方便了。”陈志强说,以往办理该业务要先到残联领表格,填写之后还要拿到村里和街道加盖公章,至少需要大半天时间。而现在只需打开“松阳残联”微信公众号,了解办事流程,下载相关表格,填好便可直接送到残联。

  据了解,松阳全县现有残疾人1.56万,其中持证残疾人7549人,今年3月份该县全面打造基层智慧助残平台,以一中心三平台建设为目标,用大数据来帮助残疾人办理各项业务。“松阳残联”助残云平台上,除了教学资助办理,残障人士及其家属还可以自助办理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业务申请、建议咨询、康复服务等一系列业务。

  “作为残联系统,我们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思维,让信息真的跑起来,让群众少跑路。残疾人有什么需求,可以通过互动平台跟我们进行网上交流和沟通,让数据真的跑起来,最终达到简化程序、方便百姓。”松阳县残联理事长许明标介绍。

标签: 残联;残疾人;信息化平台;陈志强;助残;智慧;松阳县残联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