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急!打了3个电话都未接通!这背后有个温暖又感人的故事!
2017年10月18日 09:45:18 来源: 健康莲都

  “嘟……嘟……嘟……”。挂上电话,莲都区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两癌”筛查随访人员王静不禁皱起了眉头。已经前后打了三个电话了,还是联系不上灯塔村的杜女士。

  2017年4月1日起实施的浙江省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惠及了很多适龄妇女,杜女士就是今年来站参检的一名筛查对象,经初筛乳腺B超检查为BI-RADS分级3级,转诊到丽水市妇幼保健院做钼靶检查的。然而当妇保院的钼靶检查结果出来,需通知本人再做进一步手术时,却怎么也联系不到杜女士了。这也难怪,因为杜女士是一名聋哑人。

  收到妇保院的反馈信息后,区计宣站随访人员多次拨打对象电话均无人接听。联系村妇女主任后才了解到,原来杜女士唯一的儿子在外地工作,目前她是一个人独自生活,对于听不到电话铃声的聋哑人来说,跟外界的交流接触实在是很不方便。随访人员当即和村妇女主任一起,通知杜女士复检及手术。

  当区计宣站“两癌”筛查负责人金春香了解到杜女士家的上述情况时,对于这位特殊的服务对象,心里就多了份牵挂。她手术做了吗?手术的情况如何?活检的结果如何?术后恢复得如何?

  揣着这样的念想,10月16日,金春香和该站站监会主任陈吉琴利用晚上时间,随同灯塔村妇女主任上门走访慰问杜女士,并送上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得知杜女士在儿子的陪同下已及时手术,且术后病理切片提示良性并恢复良好时,大家都由衷地为她高兴。

  一次普通的检查,一份暖心的牵挂,让杜女士感动不已,她拿出纸笔郑重地写下了感谢,并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标签: 聋哑人;检查;莲都区;计划生育;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