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区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启动
2017年10月14日 11:06:47 来源: 鄞州日报

  为期一个月的全区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和执法日前启动,此次专项检查和执法重点是燃气经营企业、瓶装燃气公建用户、瓶装燃气无证经营点和涉及燃气设施安全保护的第三方施工单位。

  10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横溪中队执法人员对辖区7家餐饮店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发现,3家餐饮店因为经营面积较小,将几个煤气瓶集中堆放,还未按要求配足灭火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当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11日起,姜山、邱隘、下应等中队相继对瓶装燃气代充点进行集中检查。检查发现,姜山镇存在8处无证燃气代充点,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限期整改。下应街道3个燃气代充点未能规范存放已充装燃气的气瓶,执法人员要求代充点及时将气瓶送至用户家中,其他气瓶充装后必须存放在空旷阴凉场地,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在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督导餐饮企业用户切实落实燃气安全主体责任,通过发放安全用气手册、现场宣教等形式,有针对性地提高餐饮企业安全用气管理。

  下阶段,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与其他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综合运用各种行政手段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燃气安全专项保障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标签: 燃气;检查;用户;安全保护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