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用声音诠释红色经典 我市举行喜迎十九大 红色经典朗读会
2017年10月18日 09:45:1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本网讯 10月15日下午,喜迎十九大红色经典朗读会在市文化馆举行,广大朗读爱好者用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朗读或朗诵,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缙云县实验小学四人朗诵《梅兰竹菊》拉开整场朗读会的序幕。在悠扬的古乐中,缙云县实验小学四位朗诵者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生动形象地演绎出梅兰竹菊“四君子”傲、幽、坚、淡的高贵品质。随后,朗读爱好者还朗读了《之江新语》选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多篇红色经典作品。

  朗读爱好者通过对每篇红色经典作品的细腻解读和用心感悟,运用富有节奏感、韵律美的语言,将无声的文字转化为有声的语言,把红色经典作品背后蕴藏的情感体验和文化记忆传递给现场观众。

  整场朗读会,格调高雅、感染力强,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市民李正坤带着家人前来观看,一同感受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听了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朗读,内心深受鼓舞。未来日子里,将从红色经典作品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当中。”

  朗读会上还成立了“丽水朗读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普通话之美在更广泛的空间延伸,同时也为广大朗读爱好者搭建朗读交流平台,感受和传递文字更丰富的内涵。

  本次活动由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处州晚报、丽水网共同主办。

标签: 红色经典;朗诵;文化馆;实验小学;缙云县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