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小荷”志愿服务队成立两周年 30多万人次传递“温暖”
2017年10月20日 15:17:28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他们因为志愿梦想走到一起,他们以“文明丽水、服务百姓”为主题,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他们秉承“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乐于奉献,友爱互助;他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帮助……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莲都小荷志愿者。

  10月19日,是小荷志愿服务队成立两周年的日子,他们开展了以“喜迎党的十九大欢庆小荷两周年”为主题的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来庆祝自己的“生日”。

  小荷爷爷奶奶分队:

  鲜花点赞文明礼让

  昨天上午,在市区解放街和大洋路十字路口,“小荷”志愿服务队爷爷奶奶分队的志愿者们手捧鲜花,开展“万朵鲜花送文明”街头劝导活动。

  市民耿巧乐一家在大洋路西侧的人行道上等候红绿灯,志愿者俏华走上前给他们赠送了一朵鲜花。收到鲜花的耿巧乐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从乡下来丽水生活有大半年的时间,感觉丽水的环境越来越好了。“作为一名新丽水人,我更应该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礼让。”耿巧乐开心地说。

  在该路口的另一侧,市民王丽华骑着电动车准备右转时,看到一位行人过马路,他便主动减速停车礼让,志愿者王建英随即为王丽华送上了鲜花,并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现在骑电动车、开汽车的司机和以前比起来大不同了,他们都很文明,都会礼让行人。”今年61岁的王建英是小荷爷爷奶奶分队的组建创始人员,几乎每天都参加志愿活动,两年来风雨无阻。

  当天,共有20多名爷爷奶奶分队的志愿者在市区解放街与大洋路路口、花园路与解放街路口为文明礼让的市民送出了500朵鲜花。

  小荷红十字会分队:

  高铁站送服务

  19日上午9时,小荷志愿者红十字会分队在丽水高铁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9位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头戴红帽,分别在售票厅门口、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旁,引导、帮助旅客买、取车票,旅客纷纷点赞。

  施女士是小荷志愿队伍的骨干志愿者之一,几乎在每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为了参加当天的志愿活动,她还特意与同事倒班。

  昨日9时55分,在自助售票机前,应先生拖着一个黑色的大行李箱,急着要购买上午去诸暨的车票。施女士主动上前帮忙,应先生成功买到了车票,不停地对施女士说“谢谢”。应先生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志愿者的帮助,她服务得十分到位。”

  今年43岁的肖爱勤主要负责引导乘客有序购票。9时56分,一名身着黑色上衣的男青年,一不小心越过了一米黄色等待线,肖爱勤微笑着迎上前去,右手指了指黄线,男青年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10时15分,一个班次到站,小荷志愿者们手捧鲜花,站在出站口给出站旅客赠送鲜花,欢迎他们来到丽水。

  小荷清新分队:

  敬老活动暖人心

  昨天上午8时30分,小荷清新分队一行30多人在市区紫金大桥集合,一同来到了位于南明山街道的朱弄爱孝家园,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祝福。

  现场,志愿者们为朱弄爱孝家园的老人们,送上了一朵朵美丽的鲜花,并为每一位老人带来了脸盆、毛巾、香皂等爱心礼物。

  有的志愿者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洗脚,仔细为他们修剪指甲;有的志愿者为身体不适的老人们进行专业按摩和艾灸保健;还有的志愿者自带了馄饨馅、馄饨皮,为老人们包起了大馄饨……

  每一位志愿者都全心全意地为老人们服务。

  数十支志愿者分队:

  开展志愿服务喜迎党的十九大

  昨天不仅是“小荷”志愿服务队成立两周年的日子,也是他们第83次“逢九”志愿服务活动日。晚上7时,来自莲都区纪委、法院、爷爷奶奶分队、沈姐分队、处州中学等数十支分队约800多名志愿者在市区万象山公园门口集合,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喜迎党的十九大,庆祝自己的“生日”。

  爷爷奶奶分队的队员们手举文明宣传牌,口说文明用语,100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地从括苍路到继光街,再到中山街,向过往市民传递着文明精神。

  沈姐分队的志愿者们则在解放街清洗路牌和交通指示牌。同样在解放街的还有乐善园分队的志愿者们,他们一手拿着垃圾钳,一手拎着垃圾袋,专注地盯着地面,搜寻着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

  此外,除了在万象山集合的“小荷”志愿者们,在市区各个街道、社区也分别组织了近万名志愿者上街捡拾烟头垃圾、清理路牌、文明劝导、平安巡防、沿街商铺入户宣传等活动,以此来带动更多的市民知晓并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标签: 莲都;丽水;志愿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