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也有“小西湖”?投资5个亿 丽水将现两个“小西湖”
2017年11月25日 10:57:13 来源: 丽水网

丽水城东俯瞰图

  近日,由政府斥资5.67亿元打造,丽水市区最大的两个城市内湖,寿元湖和明星湖已经雄姿初显。

  两大人工湖的湖面为18.12万平方米,河道总长约3.21公里。

寿元湖局部效果图

明星湖局部效果图

  目前双湖的土建基本完成,今年4月初开始蓄水。15.81万平方米的绿化景观,和道路部分正在施工。到2018年年底,城东“双湖”的景观绿化主体施工完成!

  一年以后,这里会形成四个亲水平台、四个游船码头,七个广场平台、七座景观桥;比3个处州公园还大的超级亲水公园,将把丽水市民的生活融入诗里。

寿元湖、明星湖俯瞰图

  据了解,超级亲水大公园规划用地65万平方米,以休闲养生为主题,以贯穿南北的水系为主轴,建设包括体育会展公园、水上商业街、星级酒店、湖岸景观公园、文化广场……等特色景观。

  其中,明清建筑风格商业水街项目将在城东区块新建25栋独立建筑,整个工程的一三五标段已经全面开工,完成了总工程量的30%左右,生态和景观融合的特点已经显现。可以想象,在不久的以后,湖边散步将成为丽水人最潮的休憩方式。

标签: 效果图;局部效果;丽水市;明星;城东;双湖;寿元湖;景观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12539391856716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