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市治堵办走进社区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2017年12月25日 03:4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陈俊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陈俊)日前,丽水市莲都区大洋河社区人潮涌动,由丽水市治堵办主办的2017“治堵宣传进社区”活动热闹开场。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和宣传品,并对社区居民进行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社区群众对城市交通治堵工作和公交服务的满意度,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绿色交通,低碳出行,让我们的城市更畅通”,同步在朝阳社区、大洋河社区、左渠门社区、后庆社区开展治堵宣传活动,宣传五年来丽水市在城市交通治堵上取得的成效。各活动现场人气高涨,不少市民认真阅读宣传册,积极参加问卷调查。

“交通治堵和绿色出行直接关系到我们每位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民齐玲燕在大洋河社区参加完问卷调查后表示,今后自己和家人会以更加积极的举动参与治堵工作,为营造绿色便捷的出行环境出份力。

2012年以来,丽水市高度重视城市交通治堵工作,坚持“未堵先治”的理念,在公交优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组织管理等方面不懈努力。5年的治堵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果,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许多便利。5年来,市区完成城市道路新建改造118公里,打通断头路51条;全市新增停车位49000多个,其中公共停车位11300多个;完成12个旧小区停车位改造,新增旧小区停车位近700个;建制村客车通达率达到100%,城区新增公交车298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269辆),新(改)建城市公交站点172对,其中新(改)建港湾式公交停靠站88对,建成公交首末站9个,公交车实现实时查询和移动支付等。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市委、市政府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的态度和决心、措施和要求能够在全市家喻户晓。”丽水市治堵办负责人表示,我们呼吁全民关心、支持和参与城市交通治堵行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践行绿色出行、低碳出行,更好地提高丽水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和群众对治堵工作的满意度。

标签: 幸福感;丽水市;社区;公交;城市交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