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仙居增强执纪监督合力 交叉巡查打破壁垒
2018年01月03日 06:39: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巧巧

  浙江在线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巧巧)日前,仙居县埠头镇纪委对该镇九都村原党支部委员吴某挪用公款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原来,吴某在任支委期间,挪用2.8万元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补助资金,其行为已涉嫌违纪。该线索的发现,得益于仙居县纪委开展的农村基层作风异地交叉巡查。

  基层纪检机关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面临人情等因素的干扰,仙居县纪委探索实践,采取抽调各个乡镇(街道)纪检干部异地交叉检查的办法,打破地域壁垒,破解基层查处难、问责难的问题。

  仙居县纪委从各部门、乡镇抽调30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5个巡查组到各乡镇进行检查,共发现45个问题,分别进行立案追究查处和财务不予报销,并举一反三地进行案例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谈起异地交叉巡查,参与官路镇石井村巡查的步路乡纪委书记林阿丽深有感触:“与本地人员巡查相比,村干部和村民对‘陌生面孔’在反映问题时会更具体深入,有利于发现和查处问题。”

  仙居县纪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异地交叉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执纪监督合力,提升了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目的。

标签: 仙居县纪委;巡查;纪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032977509965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