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首创新高
2018年01月04日 16:52:5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蓝俊 通讯员 雷蕾

  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浙江省2017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备案的复函》,莲都区9家高新技术企业榜上有名,至此,莲都区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家,这是自国家启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以来,莲都区增幅最高的一年。

  “自2008年起,莲都区的高企申报数量呈现平缓爬坡的态势,从2008年的1家增加到现在的16家。按照三年一评审的规定,每年重新认定和新申报企业数基本维持在3到4家左右,在2017年出现了重新认定3家、新认定6家的良好态势,这些都是我们采取有效措施的结果。”莲都区科技局综合科科长张伟表示,2017年1-11月份,莲都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绝对值完成20.82亿元,全市排名第四;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完成14.05亿元,全市排名第一。

  多年来,莲都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区域高新技术产业的稳步发展,2014年重新修订了《关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科技进步的决定》和《莲都区科技研发经费管理与使用办法》,2017年4月24日新出台了《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关于提振生态工业发展的意见》;在原有政策基础上,第一次提出对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10万元的奖励,使科技政策更加适应莲都新形势的需要。

标签: 高新技术;企业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