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60后”大妈带着乡土风情登上央视《群英汇》村晚舞台
2018年01月11日 10:02:38 来源: 遂昌新闻网

  从汤显祖曾主政一方的仙县到当今全国的政治中心。

  从小县城的空地广场到大城市的村晚舞台。

  1月9日,遂昌12位紫蝶踏歌舞蹈队“60后”的大妈们,踏着《山也青水也清》歌曲,跳着《春耕舞》,舞进了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的《群英汇》2018年村晚的舞台。

  《群英汇》作为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的招牌栏目,每周二18:30播出,节目以群众业余文艺团体节目展示为亮点,讲述老百姓自己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同时,这里还是文化艺术界精英与普通群众团队手牵手、面对面交流文化艺术的良好平台。

  节目录制当晚,12位表演人员伴着动听的歌曲,跳着轻盈的舞姿,将古典与现代相融合,向全国的观众朋友们展现了遂昌浓浓的汤显祖文化氛围和春耕时的热闹场面。精彩的舞蹈演出的浓郁乡土风情,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给全国观众带来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表演人员怀着对遂昌文化美好憧憬,凭着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放弃休息时间,在央视排练室加班加点排练。这也得到了央视导演组的一致好评,栏目总导演池深表示,丽水专场是近期《群英汇》内容最丰富、质量最高的一期。

标签: 群英汇;艺术;遂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