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艺考季,艺术名师现场指点专业规划
2018年01月02日 06:5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郑琳

  浙江在线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琳) 又一年的艺考季到来。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底,“2018朔世艺术元旦教育论坛”在杭州举行,针对浙江新高考改革后的艺考形式,众多专家名师为到场的学生家长提供了专业的学业规划。

  杭州师范大学播音系教学督导张金莱表示,想要在艺考大军中拔得头筹,拥有良好的专业素养、表达能力和逻辑能力是关键,但与此同时也不能忽视文化课成绩。他以浙江传媒学院2017播音与主持专业汉语播音方向文化课第一名626分为例,对于一流的艺术院校来说,“艺考是高考的捷径”这一大众认知存在着原则上的错误。张金莱认为应该让孩子在学习艺术的启蒙阶段多多锻炼当众说话的能力,从而培养艺术的表达。

  朔世艺术创始人鲍朱挺和王晶认为,盲目选择学校与专业堪称是升学道路上的“拦路虎”。由于增设艺术类专业的院校逐年增多,及时准确地获取考学信息能极大地提高学生的升学率。王晶说,艺考生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与长处,避己所短。“在实行赋分制计算成绩的选考中,三门课都是中等成绩不如其中一门拔尖。第一次选考时,要勇于放弃弱势项目,运用田忌赛马的策略,选择对手相对较弱的学科。”

  辽宁卫视《辽宁新闻》的主持人唐琪智在论坛现场以过来人的身份讲述了考生所需要经历的三个阶段——从一开始害怕出错的紧张到专业技能娴熟后的从容,最终会因为更深层次的理解回归初心。唐琪智认为优秀的艺术生除了过硬的专业水平之外,还需要远超于同龄人的心理素质。由于艺考的面试环节在直观上更为残酷,考场上的反馈更为直接,需要大量的练习建立自信,避免考场上的内心波动。 

标签: 艺考;艺术;专业;高考改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