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民警在继光街逮住个偷手机的贼 长相斯文但已是惯偷
2018年01月23日 16:43:29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徐期辰 通讯员 叶志明

  1月19日,莲都公安分局万象派出所的民警经过蹲守,逮住了一名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方某。此人长相斯文,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消瘦的身材,甚至在面对民警时,说话也是彬彬有礼,不过,他已是一名惯偷了,前不久刚因扒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1月14日晚上8点多,小汤和两位朋友在继光街夜市里溜达时就被方某盯上了。当时,和其他逛街的人不同,方某的目光没有落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上,而是紧盯着小汤大衣口袋——这个姑娘每走一步,她口袋里的那只黑色苹果手机就晃动一次。

  瞅准了机会,方某慢慢靠近小汤,就在后者在一个摊位前弯腰挑选商品时,方某下手了。也就是一两秒钟,当他转身时,手中已经握着那只黑色苹果手机了。

  过了很久,小汤将手伸进口袋时,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不知去向了。而此时,方某早已消失在人群中。

  接到小汤的报警后,民警判断,方某很有可能再次作案。于是,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在继光街上进行了布控。1月19日,民警一眼就瞧到了人群中那双“与众不同”的眼睛,方某落网了。

  据方某交代,在得手后,他将小汤的手机以100元的价格,卖给了街上的流动商贩。而这笔钱离他的“年终奖”目标还有好长一段距离。

  借着这事,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年关将至,想拿“年终奖”的小偷也开始活跃起来。因此,大伙最近上街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身上的财物,切莫给小偷钻了空子。

标签: 年终奖;苹果手机;小偷;扒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