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帅!青田11位音乐教师亮相央视 合唱《乡间的小路》
2018年01月23日 18:30:52 来源: 中国青田网 记者 叶春笼

  日前,青田园丁合唱团的11名成员走进中央电视台演播厅,参加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的大型群众文化展示栏目《群英汇》丽水专场录制,演唱了一首经典的男声小合唱《乡间的小路》。在此次录制中,全市共有5支团队6个节目入围,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播出。

  据了解,《群英汇》是中央电视台3套综艺频道的招牌栏目,每周二晚18:30播出,以群众业余文艺团体节目展示为亮点,讲述老百姓自己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此次参加《群英汇》丽水专场录制的团队除了青田园丁合唱团,还有遂昌紫蝶踏歌舞蹈队、丽水市公益艺术团、丽水安邦护卫公司和景宁县山哈团队,演员包括广场舞爱好者、普通公职人员、教师、农民、文艺爱好者等,先后录制了合唱、原创广场舞、葫芦丝、小品串烧及魔术表演等。

  “能上央视这么大的舞台,我们团队的小伙伴们都非常惊喜。”东源中学的舞蹈老师徐钦参加了此次节目的录制,一谈起当天的现场状况,内心无比激动。他说,毕竟是第一次上央视节目,在参加录制前,很多成员的心里都会有紧张情绪。不过,由于前期已经反复对《乡间的小路》这首歌曲进行演唱、排练,做足了准备功课,再加上导演在现场的几番指导,全体团员很快就克服紧张情绪,非常自然地把唱功发挥了出来,现场录制一次就完成了。

  “团员们比较珍惜这次机会,从选歌到排演,大家都尽了全力,希望能把最完美的合唱搬上央视舞台,为家乡争光。”徐钦说,在接到节目录制的邀请后,合唱团十分重视,大家既激动又深感压力巨大。为了能把歌曲唱好,参演的团员每周三都会聚在一起,刻苦训练、认真备赛,一路过来都非常顺利。

  为何选择《乡间的小路》这首歌曲?徐钦介绍,团员比较喜欢这首歌曲,平时经常会在一起合唱,且多次在市、县活动中演唱过,相比其他歌曲略有优势。同时,这首歌曲的词作语言清新、意境优美,再配以活泼、优美的旋律,时而婉转细腻,时而轻松欢快,让现场观众仿若置身天籁,在美妙的声音世界里尽情徜徉。

  据悉,青田园丁合唱团成立于2012年12月,成员有80多人,由部分乡镇(街道)学校的音乐老师组成。近年来,该合唱团坚持每周三上午9时至11时作为集训时间,全体团员苦练基本功,从不间断,先后多次在省、市、县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是我县教育系统的一张文化“金名片”。

标签: 青田;合唱团;群英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36687895081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