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服务“快递”群众手中 遂昌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
2018年01月24日 18:58:55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李杰 程航

  “我已经收到快递了,非常感谢你们,让我省了来回跑,方便了很多……”日前,遂昌焦滩乡卫计办工作人员接到一个来自福建厦门的道谢电话,打电话的是焦滩乡蔡口村村民周慧丽。

  周慧丽一家长期在厦门打工,去年上半年怀孕的她需要办理一张生育登记服务卡,由于平时都要上班无法回乡,她便趁着假期回到老家办理。然而,在她来到焦滩乡卫计办时,却因为相关证件不齐全,无法办理业务。

  本着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了群众的原则,焦滩乡卫计办工作人员结合遂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受理了周慧丽的事项办理,并要求其返回厦门后通过微信、QQ等平台将缺少的户口本等证件拍照后传至乡卫计办,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后,再将生育登记服务卡寄送至厦门。

  “全乡户籍人口有3000左右,其中流动人口就有500人左右,以前他们回来办理相关证明,必须要材料准备齐全才能受理,不少人因为材料不全而来回奔波,费时费力。”焦滩乡卫计办工作人员郑雯介绍,像周慧丽这样因材料不齐全的情况并非少见,不过,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推进,办事也越发人性化,当事人可以事后通过微信、QQ等平台传递材料,再由工作人员将证明寄送到家,实现了只跑一趟。


标签: 遂昌;最多跑一次;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