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龙泉市人民医院成为丽水市人民医院分院
2018年02月08日 16:51:5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林坤伟 潘枫 胡晓君 马丽飞 叶捷

  “省市县乡”四级医疗融合体签约

  龙泉市人民医院成为丽水市人民医院分院

  本网讯 2月1日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龙泉市人民医院、乡镇卫生院四级医疗融合体在龙泉市大剧院签约,签约仪式上,龙泉市人民医院成为丽水市人民医院分院。

  据了解,丽水市人民医院对龙泉市人民医院进行全面托管,帮助龙泉市人民医院制定重点学科建设规划,并以“团队帮扶”模式,重点扶持儿科、妇产科、外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等专科;每个工作日固定选派不少于12名下沉人员,其中高级职称人员6名,扶持学科团队建设;建立专家每周坐诊制度;提高科研项目申报,组织质量学术会议、继续教育活动等帮扶举措。

  聚焦当下,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公立医院改革步步深入。从2013年开始,丽水市人民医院便积极响应国家和省政府的“双下沉、两提升”的决策部署,以“医学人才下沉、城市医院下沉”为突破口,以“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群众满意率”为目标,致力于医联体建设工作,科学配置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率,加快形成分级诊疗格局。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丽水市人民医院初步实现了“群众得实惠、医院添活力、医改有突破”的预期效果。医院先后与云和县人民医院、莲都区人民医院、庆元县中医院、新疆新和县人民医院等20余家省、内外医院签约建立了紧密型和松散型的合作关系,在拓展医联体服务内涵、打造实体+网络医院、医养整合健康养老等方面进行了多元化的探索和实践,大型高水平、整合型医疗联合体初具雏形,得到了各级政府及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和关注。

  “与龙泉市人民政府正式缔结合作办医关系,对丽水市人民医院来说既是一个新的起点,又是一个郑重的承诺。”丽水市人民医院院长黄刚表示,丽水市人民医院将派出强大的管理、医疗团队参与龙泉分院的建设,真正把龙泉市人民医院当成自己的医院来办,让更多的优秀人才下沉到基层,惠泽当地百姓,提升龙泉市人民医院的管理能力与水平、医疗技术水平,促进龙泉市人民医院的全面发展,让龙泉百姓更多地在家门口享受到健康福利和医疗实惠。

  签约仪式结束后,首期“健康龙泉”大讲堂正式开讲,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为龙泉700多名干部群众主讲《健康从“心”开始》。据了解,今后,浙医二院、丽水市人民医院等将不定期选派专家为龙泉市干部群众宣讲健康中国建设、养生养老等知识。

  在龙泉期间,丽水市人民医院和龙泉市人民医院专家联手赴龙泉查田镇开展义诊和健康讲座。

标签: 人民医院;龙泉市;医疗;省市县乡;龙泉;健康中国;乡镇卫生院;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