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用汗水树赶超标杆 联城街道在城中村改造中铸"党魂"
2018年04月09日 09:02:3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叶薛超

  地里油菜花还在闹闹地开着,站在故土之上,联城街道金庵村村民们春风拂面,满眼都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党员的带领下,联城街道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正朝着“解民愁、顺民意、得民心”的方向稳步推进。

  崭新的联城,正在不远处向世代耕种的农家人招手。在指挥部悬挂着的金周农居新社区效果图,满载着联城百姓的期待。

  与群众热切的期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联城街道的干部们,众望在肩,自是如履薄冰。自2月7日召开政策处理推进会以来,联城街道深知此次时间紧、任务重,于是立即吹响“集结号”,以主要领导为首的攻坚小组和其他攻坚干部迅速到位,严阵以待。

  联城街道2018年度城中村改造工作涉及武村、金周等6个村,涉及用地2632亩,拆迁面积达256312平方米,涉及拆迁户多达900余户。

  即便城中村改造造福于群众,然而征迁过程依然困难重重。联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濂告诉记者,涉及城中村改造的6个村,最大的特点就是“三多”——老人多、旧房多、病残多。老人的思想往往较为守旧,安土重迁、落叶归根的观念根深蒂固,一时难以转变。这给项目的推进造成了极大的阻力。

  困难在前,铁军绝不退却。为进一步将拆迁政策宣传到位,让村民理解此次拆迁补偿方案,改变搬迁项目的僵局,联城街道组建了攻坚小组,把红色旗帜插上一线攻坚堡垒。街道干部贴近群众,到各家各户去了解群众的情况,充分尊重他们,聆听他们的诉求,再次耐心地向他们解说搬迁的重要意义。

  同时,攻坚组以党员为先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所有党员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当好“三大员”,即冲锋员、示范员和协调员。党员们战斗在拆迁工作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去,以身作则,带头同意拆迁安置,以实际行动给亲属朋友和其他村民作表率。

  金庵村党员蓝献土,不仅自己主动到城中村改造指挥部了解相关政策,热心为拆迁户解读政策,还做好自己亲戚朋友的思想工作,打消他们的顾虑,带头签约。在他的努下,他80多岁的老丈人蓝水兴成为其所在小组中第一个完成签约的被征户。

  在联城铁军齐心协力的努力和动员之下,目前,房屋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地推进当中。“城中村改造是利民工程,我们要把好福祉落到百姓手中,让好政策走进百姓心中,力争让联城百姓能早日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张濂说。


标签: 党建;城中村;改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