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大比拼助力大赶超 庆元"争先进位大赶超"开局即决战
2018年04月10日 09:51:5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开局即是决战!今天在‘对标大比拼’现场会上拿下第一名,这是冲刺的发令枪,容不得半点犹豫,必须朝着目标前进再前进。”3月15日下午,庆元县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暨第四次“对标大比拼”现场会结果揭晓,代表第一名县财政局发言的局长叶华成铿锵有力地说,将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付出,不达目标,绝不收兵。

  为深入推进全市“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在庆元更好开展,该县不断深化“对标大比拼”工作机制,横向对比,找准标杆,助力全市今年“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更深层次开展。

  “2018年赶超目标为:GDP增幅7%左右,对标赶超柯城区增幅;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7%以上,对标赶超衢江区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增幅10%以上,对标赶超常山县增幅……”现场会上,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向丽水市委、市政府和庆元县委、县政府以及庆元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在实际操作环节,各大部门、乡镇的现场表现不只停留在嘴上,而更注重“三大指数”的落地,即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工作难度系数、团队整体战斗指数和推进工作速度指数。

  “目标是引领发展的旗帜,是拼搏奋进的方向,更是鼓舞士气的动力。”蓝伶俐表示,目标已然明确,关键在于落实。2018年,庆元将以“‘对标大比拼’助力‘进位大赶超’”,敢于立标、精准对标、率先创标,蓄势而跃,赶超标杆县(区)相关数据增幅,真正把“大赶超”从蓝图变为现实。

  庆元争先进位大赶超,还在于更多细化目标。在会场上,左溪镇镇长沈国清认真做笔记,就围绕该镇打好“大搬快治清零战”进行“数字再对标”。“今年,我们将完成550户1349人的搬迁任务,兑现‘决不把重大地质灾害隐患带入全面小康’的庄严承诺。”左溪镇“大搬快治”任务量占据全县四分之一,真正奋斗出庆元左溪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实现“大搬快治”任务数再对标,成为沈国清今年兑现承诺打出的“第一枪”。


标签: 庆元;发展;比拼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