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遂昌高坪“党建+环境整治”走好美丽“长征路”
2018年04月10日 09:51:5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祝灵潇 刘颖

  “延岳,你带几个人负责停车场和门球场这块区域的整治。”“你们几个年轻的党员负责村庄内乱堆放物的整治。”……近日,在主题党日活动上,遂昌高坪乡箍桶丘村党支部书记张传荣就这样有条不紊地发布着“指令”。

  为了进一步改变各村的村容村貌,高坪乡党委采取“党建+生态”模式,以“党建引领环境综合整治、党群联手共建美丽家园”工作思路,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发挥牵头和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以前麻洋一直以脏、乱、差闻名,鸡鸭羊粪随处可见,经过一年来的整治,现在不管是我们自己还是外地游客,晚饭后到村里遛一遛散散步,感觉很不错。”高坪乡高坪新村的村民罗根芽都看在眼里,“村里一点一滴的改变与全村党员干部、村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2017年以来,高坪新村党支部紧紧抓住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有利契机,坚持以党员干部为中心,提出了“书记带干部、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的思路,积极开展“挑刺”行动,对道路、河道、赤膊墙等进行精准整治,在全村范围内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热潮。一年来该村组织开展各类行动40余次,累计发动2300余人次参与其中。

  每天清晨,石坪村党员张银秀总是拎着扫把和垃圾袋穿梭在村庄中,捡起角角落落的垃圾。“好的村庄环境不是靠一两个人或者村干部努力就行的,要靠全村人共同维护才行。”张银秀总是笑着说,“村里干净了,不仅咱住着舒服,客人来了也舒服。”

  不仅如此,为了让垃圾分类等生态环保知识深入人心,高坪乡还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带头宣传政策,进组入户讲意义、讲政策、讲要求,普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组织发动群众支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当好“宣传员”。

  在高坪这个小山乡,一场由“党建+环境整治”带来的拼颜值更要拼气质的行动,加快了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和美丽经济的融合延伸发展,也引发了一场场“高坪旅游风暴”。


标签: 遂昌;党建;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