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紧盯目标不放松!缙云召开“争先进位大赶超”陈述会
2018年04月10日 09:51:5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蓝吴鹏 刘斌

  “年底完不成任务,就向县委引咎辞职!”日前,在缙云县召开的“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陈述会上,2017年县属单位考核中排名同组末位的经合办,提出各项招商引资洽谈对接工作要同比增长50%以上,并力争优秀的目标,且当场作出“最严”承诺。台下,响起阵阵掌声,为他们加油鼓劲。

  这场别开生面的目标陈述会,是缙云首次对各乡镇部门新一年工作进行公开评审。

  会议一改以往书面汇报的形式,采用现场陈述、现场打分、现场点评的方式,邀请了57位乡镇部门“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站在台上,阐述争先进位目标、相关重点工作目标和2018年度品牌工作目标,当地各媒体随后跟进详细报道。陈述评分则采用百分制,现场16位县领导根据承诺指标是否奋进、提出举措是否可行、团队精神状态是否昂扬进行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现场公布。

  会前,缙云还下发了“争先进位大赶超”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并明确要求,发言要围绕“在全省26县考核中,要在一类县中争先进位;在市对县的考核中要“力争前三,勇争第一”;在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中、系统内部评比中,要走在前列;在亮点品牌工作打造中,要力争“全市一流、全省有影响力”的工作要求,明确目标和具体举措。

  “陈述会就是立下军令状,既是一种承诺,也是一种鞭策。”缙云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目的就是要倒逼全县上下,始终保持一往无前、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状态,进而形成一股你追我赶、争走前列的拼劲,最终还是推动大赶超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以来,缙云已建立“蜗牛奖”“末位淘汰”、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等一系列机制,完善了落实急难险重一线考察点评识别干部等制度,通过监督和反向鞭策,倒逼干部立说立行、马上就办。

  接下来,缙云还将约谈“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陈述会中得分末位的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限期对争先进位目标进行研究整改。同时,各乡镇部门也将在期限内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严防“表态调门高、落实力度弱”现象。


标签: 缙云;陈述会;发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