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抢机遇抓投资 龙泉2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6亿
2018年04月12日 09:44:4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潘枫 叶炜婷 通讯员 刘君晔

  4月10日上午,龙泉总投资超36亿元的24个扩大有效投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抢抓机遇、抢抓投资、抢抓项目的集结号和动员令。自去年以来,龙泉已举行4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达201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本次开工项目中超亿元的项目有8个,投资占比超78%。从项目类别看,涵盖生态工业、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城镇建设、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其中,交通项目一枝独秀,投资额近16亿元,占总投资的44%;产业项目有10个,数量占据近半。

  “开工仪式后,我们将迅速启动、就地上马,将工程指挥部移至项目现场,实行项目推进‘蹲点指导,一事一议’问题销号制,按日制定‘任务书’和‘进度表’,千方百计赶超时间节点,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优质开展。”龙泉市交通局局长付建伟信心满满地说。

  公式石隧道应急工程,是仙居至庆元公路龙泉段改建工程的子项目,是我省规划新增纵向省道的子内容。该工程全长1.825公里,概算投资1.69亿元,计划工期18个月,今年计划完成总工程量的50%,建成后将助力实现龙泉东部地区唯一的南北向快速通道形成,完善区域路网布局。

  本次开工项目之一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空调系统总成生产线,是浙江龙腾空调有限公司多年发展的一次重大飞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的生产能力,预计年产值将达到8000万元,有望成为业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空调总成生产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郭国奇说:“我们将加快厂房建设、设备进口、人才引进,更快做好产业发展需要的各项准备工作,争取8月份正式投产。”

  天然气县县通工程(龙泉段)、九姑山提升改造项目等项目,更是当地百姓期盼已久的利民工程。龙泉市民张继鸾兴奋地说:“天然气时代来临,我们生产生活成本更低了;城市功能越来越健全,我们幸福指数也更高了,这真是最好的时代!”

  为确保高质量项目的高效落地,龙泉还将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协调推进机制作用,强化要素保障和督查考核,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进入战斗状态,着力解决一切困难问题,加快竣工投产一批项目,确保实现预期经济社会效益,为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标签: 龙泉;重大项目;开工;投资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