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重温革命岁月 体验红色文化 遂昌红色风情小镇热起来
2018年07月01日 07:29: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通讯员 朱敏

  浙江在线遂昌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雷晓云 县委报道组 刘鸯鸯 通讯员 朱敏)“穿上红军装,在月光山公园缅怀粟裕将军,在宏济桥、蔡相庙、天后宫聆听战争历史……”6月30日,来自丽水市地税局、松阳县象溪镇南坑源村等单位5个党支部的百余名党员齐聚在遂昌县王村口镇的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体验了一回仪式感满满的党员活动。最近一个多月来,王村口镇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全省各地的党员干部纷至沓来,体验红色文化。

  迎风飞舞的红旗,粟裕将军指挥作战的大幅墙绘……王村口镇随处可见的红军文化,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1935年,粟裕、刘英率领红军到该镇开展了3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并以这里为中心创建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

  6月下旬以来,平均每天有两个党支部来这里体验红色文化,重走红军路。预计到7月底,接待总人数将超5000人次。

  王村口镇积极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风情小镇,实施了浙西南干部培训学院改建、文旅街区建设、红色遗址修复等项目。今年,王村口镇力争通过全省首批风情小镇的验收,以此带动群众增收、乡村振兴。

标签: 红色旅游;红色文化;党员干部;战争历史;党支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