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始终“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8年06月29日 08:21: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邵婧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昨天上午,在党的97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全区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陈利众,区管委会主任盛付祥带队来到了南湖之畔,重走一大路,瞻仰南湖红船,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振奋了士气精神。

  在瞻仰完革命圣地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表彰大会。大会隆重表彰了2017年度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4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党员志愿者和5名先锋书记,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陈利众出席大会并讲话,盛付祥主持会议。

  陈利众说,97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不懈奋斗,开创了前无古人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特别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确立,吹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斗的新号角。地处红船旁的开发区,26年来也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经济社会呈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当前,开发区正处在“三个先行地”建设的关键时期。今年1至5月,全区合同利用外资实现2.5亿美元,实到外资实现2.15亿美元,实到外资总量名列全市第一;完成财政总收入30.26亿元,同比增长23%,区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1亿元,同比增长25.3%。在6月份招商大会期间,该区签约重大项目38个,总投资约285亿元,获得了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中外客商的高度评价。陈利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干劲,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在各项工作中勇做领头雁、争当排头兵。具体来说,首先要牢记使命,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围绕全区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孜孜以求、尽心尽力,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最有力的引领者;其次要敢为人先,要善于打破思维定势、更新发展理念,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压力变成动力,把难点干成亮点,不断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破浪前行;再次要牢记宗旨,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不负人民期待,让人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陈利众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当好红船“护旗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就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他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思想先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队伍先进;要坚持固本强基,始终保持组织先进;要加强廉洁自律,始终保持作风先进。

  他希望全区党员干部以纪念党的生日为新起点,在中共嘉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力开创开发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全力打造“三个先行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盛付祥在随后发表的讲话中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觉悟;要弘扬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要紧紧围绕打造“三个先行地”的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深入实施“五个突破年”活动,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实足的干劲、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标签: 党员干部;党;陈利众;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