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莲都区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医疗服务送到老人床头
2018年11月07日 16:25:56 来源: 处州晚报

  专设老人候诊席、常年为老人测量血压和体温、提供慢病健康咨询与用药指导、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测血糖……省级“敬老文明号”莲都区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的细致周到服务,极大方便了老年人就医。

  去年,浙江省第二届“敬老文明号”名单公布,莲都区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近年来,服务中心以“尊老爱老助老,保障老年人健康”为主题,充分发挥医疗行业优势,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细致周到的健康服务,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市区解放街205号,服务于紫金街道下辖的永晖、金苑、大洋河、东银苑、西银苑、万丰等六个社区及大众、海潮、新建、城东、厦河、古城、丽华七个行政村,总人口6万多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近5000人。

  为了给辖区内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服务中心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按照“三优”(优待、优惠、优先)原则,不断拓展为老年人服务的范围和内容。在优待方面,服务中心专设了老人候诊席,并为老人提供义务导诊服务。同时,中心还为老人们准备了饮用水、水杯、老花镜,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在优惠方面,中心常年为老人测量血压、测体温,提供慢病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并为60岁以上老人免费测血糖。在优先方面,中心对70岁以上老人实行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取药,并设置了老年人就诊绿色通道和无障碍设施,方便老人第一时间就医。细致周到的服务,极大方便了老年人就医。

  除了在内部加强敬老爱老服务外,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积极发挥自身医疗优势,将医疗服务送到有需要的老人家里,甚至是老人床头。郑榴娟敬老院位于医疗中心的服务范围,院内有30多名失能、失智老人常年卧床。为了让这些老人也获得优质健康服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开展定期巡诊,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提供健康管理。

  去年,为打造“医养结合”一体化服务模式,实现养老服务群体“病有良医”,服务中心与辖区内的郑榴娟敬老院、紫金老年公寓签订了服务协议,并为这两个养老机构内的老年人开展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全面提升医疗和护理水平。

  “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六个老有’目标,不断提高为老服务意识,不断加强为老服务能力,努力让中心辖区内的老年人享受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紫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说。

标签: 老人;紫金街道;服务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