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老太太深夜与家人闹矛盾欲“离家出走”好在细心的哥暖心陪伴
2018年11月07日 08:31:56 来源: 青年时报

  深夜的九堡大桥附近,一老太太挥手呼叫出租车,神情黯淡地说要去汽车南站。在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的询问下,得知老太太是因为和家里儿子儿媳吵架了,一气之下要“离家出走”。王师傅再三开导,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聊着天问到了老太太家的联系方式,最后让老太太的儿子把她接回了。

  深夜老人独自打车去汽车站

  原来是和儿子儿媳闹了矛盾

  11月3日晚上10点左右,王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出租车行驶在马路上,经过九堡大桥附近被一名老太太招手拦停。

  王师傅随即询问老太太去什么地方,老太太神情黯淡地回答说去汽车南站。“当时我看到老人年纪也大了,心想怎么这么晚一个人要去汽车南站。”王师傅说,老人上车以后看起来心情不好,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我当时就有点觉得不对劲,想着跟老人聊聊天。随即问老太太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啊,说出来看看我能不能帮到你?”

  谁知,话说到这里,老太太开始哽咽起来……

  “当时她一边说一边哭,说和儿媳妇吵架了,儿子也在说她,她觉得心里很委屈,一气之下,就从家里出来了。”王师傅说。

  安抚老太太的情绪

  问到子女联系方式

  “老人说从家里走出来后一直漫无目的地走,后来走不动了,举目四望,感觉无家可归,就想去汽车南站坐车去外地。”

  王师傅说当时听完老人的讲述之后,不由得一阵后怕。试想,一个老人这么晚了独自去汽车南站坐车,还没有带手机,后果不知道会怎样。还好自己问了一下,不然真把老太太送到汽车南站,她的家人就不知道该去哪里找她了。

  “我当时带着老太太一直转,没有开去汽车南站。”一路上,王师傅一直和老太太聊着天,一边安抚老太太的情绪,等到老太太心情平复后,告知了其子女的电话。然后王师傅马上给她儿子打了电话。

  “家里人接到电话也很着急,赶紧就过来接了。”20多分钟后,老太太的儿子赶到,接走了老太太。

  “他儿子一直跟我说谢谢,我觉得没什么,这都是应该做的。”王师傅说,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就应该为大众服务。

标签: 老太太;南站;师傅;老人;汽车;儿子儿媳;吵架;大桥;情绪;神情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