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温暖”新年回家路 丽水志愿者在行动
2019年01月22日 08:18:4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子靖

  “送您一份礼物,祝您回家愉快、新年快乐”“您行李这么多我来帮您抬吧”“这副春联送给你,祝你过个快乐的新年”……在春运开始的第一天,一群“红马甲”在丽水高铁站为回家的旅客送上温暖的祝福。

  在2019年春运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青春的力量筑梦新时代,用公益力量添彩大花园,昨日下午,共青团丽水市委联合各市直团组织在丽水高铁站开展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春运“暖冬行动”。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宣誓、接旗,许下郑重承诺:将为旅客提供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丽水的“温度”。青年志愿者春运工作培训大会同步进行中,培训后,志愿者分队伍在高铁站内售票窗口、检票区、自动扶梯、安检区、进出站口、出租车等候区、公交站台等多个点位做好秩序维护,为旅客提供文明排队宣传、购票指导、乘车指引,为困难群众提供行李运送、重点帮扶和咨询服务,协助相关单位做好应急救援服务和应急知识宣传等。

  在高铁站台,市青年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现场书写新春对联、“福”字,赠送给旅客作为新年礼物;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志愿者为旅客送上免费的爱心伴手礼。候车厅内,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为旅客免费拍摄回家照片,记录幸福瞬间;“流动青少年宫”为有小孩的家庭在候车时段里送上欢乐。

  “辛苦一年准备回家过年了,没想到还能在高铁站收到新年礼物。”即将踏上回家旅途的金成满是喜悦,“在丽水工作很顺利、工资也挺高,今天坐车回家还得到了礼物,让我更愿意在这里工作。”

  据了解,本次春运“暖冬行动”还将在各县(市)区的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同步开展,一直持续到3月1日,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先锋作用。


标签: 旅客;春运;丽水;志愿者;新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