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出行自带垃圾袋 游客用文明“共识”守护遂昌景区“颜值”
2019年02月14日 08:44:3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程航

  丽水网2月14日讯 春节期间,遂昌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333.98万元,创下历史新高。让人惊喜的是,虽然游客络绎不绝,但各大景区总体看来都非常整洁,很少看到垃圾。

  在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记者发现,游客大都能主动把垃圾扔到垃圾桶中,偶尔出现饮料瓶、废纸等,也被清洁人员及时清理掉。游客文明程度的提高,让景区工作人员夏永强体会颇深,“与去年相比,今年乱扔垃圾和折损花草的人少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会随身携带垃圾袋。”他告诉记者,去年许多游客来了之后总是会留下些垃圾,今年春节期间,景区增设了20余个垃圾桶,并加大了管理和文明旅游宣传力度。

  “我们出门都有自备垃圾桶或垃圾袋的习惯,如果一时找不到垃圾桶,就将垃圾装进自带的垃圾袋。”在遂昌千佛山景区,来自台州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行为也是给孩子做文明榜样。

  在南尖岩景区,市民陈女士一家结束野餐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先对垃圾进行分类打包,随后放入私家车后备箱内离去。

  “近年来,文明旅游渐渐成为广大游客的共识和行动。”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期间,遂昌还在各大景区增加垃圾桶200余个,配备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成员160余名,这让景区的垃圾总量同比下降了40%左右。

  

标签: 游客;遂昌;景区;文明旅游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