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离乡不离党 流动不失学 龙泉流动党员春节回乡“补课”忙
2019年02月19日 08:29:43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王苏珍 周俊

  参加一次组织生活会,主动向组织汇报一次个人情况,为家乡发展献一计,认领一个乡村振兴项目……连日来,龙泉市众多流动党员趁着还未离家上班,纷纷补起党课,利用在外所学所长,为“乡村振兴、城市复兴”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与力量。

  不久前,兰巨乡就为1月份刚刚入党的新党员过起了集体“政治生日”,20余名返乡流动党员也一同参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汇报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自身存在问题,深入剖析,客观评价,开展“红红脸”“出出汗”的自我批评。

  “流动党员大多是有知识、有能力的中青年党员,他们长期在外务工创业,具有视野开阔、消息灵通的独特优势。”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们还主动为家乡发展提出了诸多有见地的建议意见,认领了乡村振兴项目。

  2019年,丽水团市委将在住龙镇住溪村创建市级社交电商村。2月初,住龙镇的流动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会后,纷纷参与外出创业青年座谈会,共同探讨“丽水市社交电商村项目实施方案”,并就方案的具体实施内容、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修订。

  而针对流动党员去向把握难、培训开展难、知晓情况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剑池街道则召开流动党员会议,欢迎流动党员回家过春节的同时,重点强调外出流动党员组织生活纪律,确保流动党员在外学习不断、管理不乱、思想不散。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参与流入地党组织活动,做到“流动不失学,离乡不离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龙泉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趁着春节假日,组织部提前部署,为返乡流动党员开展补党课、炼党性“八个一”活动,切实拉近他们与家乡的距离,确保广大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失学”,在助推乡村振兴之路上“不掉队”。


标签: 流动党员;乡村;振兴;家乡;党课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