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青田祯旺乡村企“红色联姻” 共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2019年06月03日 09:29:24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李倩 章一聪

  丽水网6月3日讯 村企结对帮扶,为革命老区注入新鲜血液。近日,在青田祯旺乡吴畲村,由浙江海宁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结对共建的红军书屋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一本本年代久远、饱含历史气息的红色书籍让来此的游客“手不释卷”。

  “以前村里虽然生态环境不错,但是缺少一些能够留得住人的旅游因素,而且村庄发展也缺乏资金、人才,自从进行村企结对共建红色旅游项目,特别是红军书屋对外开放后,来玩的游客越来越多了。”吴畲村住村干部范高孟告诉记者,2018年7月,浙江海宁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吴畲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共同开发红色旅游项目,助力吴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红色旅游项目总投资220万元,主要涉及旅游接待中心、天通宣誓公园、团队拓展训练基地等6个项目建设,逐步形成一批红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复合型旅游产品和线路,打造红色动力品牌,推动吴畲村强民富。同时,双方还注册成立了“青田县祯旺乡红色吴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加快项目建设。

  从去年7月结对帮扶开始,浙江海宁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曾9次组织人员来到吴畲村,走遍村子的各个角落,商讨团队拓展训练基地、战斗情景模仿场地等项目的建设规划,为项目建设出谋划策。

  如今,在该公司的指导帮助下,红军书屋、儿时记忆馆、红军精神大讲堂首批3个共建项目正式对外开放。旅游接待中心、村内道路改提升等工程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精心打造的红色景观节点、随处可见的党建标语、古色古香的墙体……每一个走进吴畲村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这里的红色氛围。

  来自丽水的游客叶小川表示,在吴畲村,他充分感受到了村道的整洁和村民的友好。特别是村内别具风格的红色标语和非常多的红色遗址,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在吴畲村的传承。

  不光村子变“靓”变美、变得更有人气了,红色旅游的发展也让当地老百姓共享发展红利。不少村民在家门口开起了农家乐、卖起了“土货”,土鸡、土鸭、竹笋等农副产品备受游客追捧。

  记者了解到,吴畲村还被评为市级“红色基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截至目前,该村已经接纳市、县各学习团队181批次,计10583人次;接待普通游客0.5万多人次;旅游年收入8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0.2万元,村集体收入达16万余元。

  

标签: 青田;乡村振兴;革命老区;红色联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1906/W02019060334319051229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