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降雨持续来袭 安全弦不能松
丽水市防指办发布持续强降雨安全预警
2019年07月05日 09:42:4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胡来福

  据丽水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丽水市仍以阴雨天气为主,7月3日夜里到6日,丽水市将有较明显的降水天气。昨日,丽水市防指办发布持续强降雨安全预警,要求积极防范近期连续降雨带来的安全风险。

  据气象部门通报,预计3日傍晚到4日白天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中北部地区部分有暴雨;4日夜里到5日,丽水市部分地区有短时暴雨、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丽水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据了解,由于6月以来丽水市降水明显偏多,山体、土壤含水量较高,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显著上升,易引发河水暴涨等洪涝灾害;且6月已多次发生短时强降水天气,各地各部门需重点关注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全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全面分析与评估面临的风险,采取有效的预防和排险措施,落实必要的抢险物资和装备。并重点做好以下安全防范:各地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及时预报预警,各级防指要及时组织应急、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会商研判,加强部署。3日傍晚到4日白天,遂昌、松阳、缙云三县要重点研判。4日夜里到5日,遂昌、松阳、龙泉、庆元四县市要重点研判;各地各部门巡查人员及时掌握天气信息,在降水集中期要迅速进岗到位,加密巡查频率。特别对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和沿山、沿路、沿河等易受洪水、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威胁的各类场所,要加强巡查检查和监控监测;加强灾害信息宣传,根据雨情汛情实际,做好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对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坚决果断地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确保安全。


标签: 丽水市;降雨;安全风险;安全预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市防指办发布持续强降雨安全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