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一批乡村获评“省级休闲乡村” 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9年08月06日 09:39:02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余爱华

  丽水网8月6日讯 日前,2019年省级休闲乡村、省级农家乐集聚村实施名单揭晓,丽水2个乡镇入选省级休闲乡镇实施名单,6个村入选省级休闲村实施名单,9个村入选省级农家乐集聚村实施名单。其中,省级休闲村实施数位列全省地级市中第一名。

  省级休闲乡村创建项目在我省首次开展,主要为推进农旅融合DIY体验、电商营销、市场对接、公共服务设施等四大功能建设,培育壮大行业自律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两类农旅融合发展核心组织,形成高质量的乡村休闲产业集群。

  在本次评选中,景宁大漈乡、龙泉住龙镇入选省级休闲乡镇实施名单,莲都老竹畲族镇沙溪村、遂昌县高坪乡高坪新村、龙泉市宝溪乡溪头村、缙云仙都街道鼎湖村以及松阳安民乡李坑村、象溪镇雅溪口村入选省级休闲村实施名单,莲都联城街道瑶畈黄村、云和崇头镇梅竹村、坑根村、石塘镇长汀村、景宁渤海镇梅坑村、遂昌龙洋乡九龙口村、大柘镇车前村、庆元百山祖镇黄皮村、缙云壶镇镇岩下村入选省级农家乐集聚村实施名单。

  据了解,2019年休闲乡村和农家乐集聚村创建已纳入当年省级乡村振兴绩效提升奖补资金任务清单,测算补助标准为省级休闲乡村200万元/个、省级农家乐集聚村创建20万元/个。丽水此次创建项目将获得省补助资金1780万元。省级休闲乡村、省级农家乐集聚村创建项目的建设周期分别为2年、1年。

  目前,全市有农家乐民宿经营户(点)4394家,从业人员5万人,餐位28.1万个,床位5.4万个。创成命名省级特色村54个,市级特色村59个,形成莲都大港头、云和崇头、缙云仙都、松阳四都等一批农家乐民宿集聚带。

标签: 乡村;休闲乡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一批乡村获评“省级休闲乡村” 数量居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