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不疾不徐是画乡
2019年09月10日 05:39:39 来源: 浙江在线 暴妮妮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 身为新丽水人的我,一年之中,总要陪人去几趟古堰画乡。

几乎每位来过古堰画乡的人,都会惊讶于她的纯美。没有过多的雕饰,一派原始的田园水乡风光。但每次到访,也会有惊喜。或许是一场很小众的油画展,或许是新开的一家咖啡馆,又或许是一场前卫的音乐会……她愈发凸显的艺术气质和国际范儿,深深地勾引着我的魂魄。

我深知,这种变与不变的背后,是为与不为的慎重选择。这需要眼光,也需要智慧。

在自然景观上,当不少地方抑制不住大开发,将钢筋水泥铺向乡村或过度仿古造假之时,古堰画乡仍保留着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观。

在人文内涵上,她坚信乡土文化的魅力,及时发掘它们,唤醒农民的乡土自信,也展现出当地的文化原色。

在培养气质上,面对自我萌芽的“丽水巴比松”,她又持续适时地给予阳光,呵护、引导它的生长。

此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今天,艺术植入乡村的做法并不鲜见。难得的是,一直以来,古堰画乡都抓住艺术这个媒介,搭建丽水巴比松油画馆、丽水油画院等平台,谋划康养旅游、文化创意等具有带动和支撑作用的项目,建起文化产业园区等产业项目,不断探寻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路径,努力打造一个充满生命力的古堰画乡。

不疾不徐,不骄不躁,古堰画乡正变得更好,也能承托住更多人的梦想。

标签: 丽水;自然景观;乡村;油画;文化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疾不徐是画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