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再出发 世界看见你
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掠影
2019年11月16日 08:27: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季叶海 胡元勇 摄影 胡杨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记者 季叶海 胡元勇 摄影 胡杨)在丽水,摄影是青山绿水流淌出来的优美旋律,是美好生活的喜悦浪花,是平常人家的幸福档案,是奋斗奋进者的坚实脚印。11月8日至12日,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在丽水市举行。丽水,因摄影而温暖,因摄影而感动。

zjrb2019111600004v01b010.jpg

本届丽水摄影节上,万幅摄影作品同时亮相。

zjrb2019111600004v01b009.jpg

11月8日,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19丽水摄影节开幕式上,具有地方特色的歌舞表演展现秀山丽水的风貌。

zjrb2019111600004v01b002.jpg

11月10日至11日,近百名摄影家聚焦千峡湖,以饱满的创作热情为摄影节添彩。

zjrb2019111600004v01b003.jpg

千峡湖清新纯净的独特美景,让摄影家流连忘返。

zjrb2019111600004v01b004.jpg

全球摄影人齐聚丽水,共话光与影的魅力。

  丽水是首个“中国摄影之乡”,处处是绝佳的取景之地;丽水摄影百年历史,培育了一大批知名的本土摄影家,创作了一大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摄影作品。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术发明180周年,丽水摄影节成功举办15周年。丽水坚持“两山”理念、丰富“两山”实践,不断探索创新,通过丽水摄影节这一平台,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红绿”融合发展,担纲“丽水之赞”的发展之美。

  本届丽水摄影节共收到来自108个国家、112所院校共5021名摄影师的2026个报名展览,为历年来国际参与度最高、报名数量最多的一届摄影节。摄影节共开设11个展区、837个展览,展出作品16855件,专业活动31场,参与国际国内摄影机构265个。展览作品既有来自世界顶尖的策展机构、收藏展览机构、高等院校、专业媒体策划的学术展览,也有来自国内外不同层次策展人、艺术家、摄影师、团体机构的自由报名作品。摄影节期间,举行了第三届国际摄影研讨会,围绕摄影术诞生180年来的技术变革和艺术语境变迁展开学术话题交流。本届摄影节,还把展览办到了海外,“丽水再出发 世界看见你——2019丽水摄影节海外展”在葡萄牙、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巴西、安哥拉、柬埔寨等国家举行。此外,摄影产品博览会、摄影采风、工作坊培训等50多场活动令人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以摄影为媒,丽水再出发,是摄影从丽水再出发,丽水因摄影再出发。摄影,为新时代丽水逐梦高质量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让摄影告诉世界,中国有个丽水。

标签: 摄影;展览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再出发 世界看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