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寻根电影《我在原地等你》上映
这部取景于丽水的电影,拍出了江南的诗意
2019年11月20日 05:00: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汪佳佳

  《我在原地等你》剧照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 11月18日,电影《我在原地等你》上映。在刚刚结束的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中,这部电影已经提前亮相了,口碑不错。

  《我在原地等你》由丽水吉曼星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浙江西取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制。该片由新锐导演沈朝方执导,苇子编剧。

  电影讲述了海外华裔青年陈念兹(邬立朋饰),在罹患严重的现代都市情绪病后,回到故乡——浙江丽水原地村。他在古老的祭祀仪式中与“祖先”对话,在故乡山水的诗情画意中游走,思考着人生的意义,寻找血脉里真切的情感,和真正的属于内心的家园。

  影片在光影中展示了真实的江南,打造传统电影与美术馆电影兼具的美学风格,并将人的情感融于田园山水之中,以空寂的禅意表达都市人对“桃花源”的向往。

  电影中的“原地”不仅是一个地方,它更是初心,是每个人内心终将面对的自己。这部影片不仅艺术化地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深刻阐释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以及人与自己的关系,是江南“寻根”电影的又一次见证。

  山居、民宿、茶园、宗祠、古树、村落……这些江南的元素都在出现在了电影里。“克制的剧情”和“绝美的风景”完美融合,一幅绿水青山的江南田园风景图唯美地呈现在了大银幕上。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在这部电影中的含义,是多重的。

  一方面,绿水青山给人以治愈和安慰,让电影主人公在不堪生活重压时,在山水田园中找到了心灵归宿。

  另一方面,影片中多次呈现出“原地”村民在立足乡村产业的同时,积极与市场接轨。片中女主角晓竹的仙草茶,是祖传的老配方,上传到网上后,收获了百万粉丝。男二号王兵从事着蜂蜜生意,将村民们的蜂蜜统一收购,然后销售到更广阔的市场。

  这一切都表明着,中国的乡村和以前人们印象中的面貌有了很大不同。交通便利,经济发达,人们生活丰富且富裕。既有绿水青山,也有金山银山。

  苇子表示,这部影片“能让更多人了解江南自然文化风味的元素,还有生态农业以及人们的生存状态,赋予‘绿水青山’的现代意识,进而为江南推出一张别样名片,使其成为‘绿水青山’模式的一个示范之地。”

标签: 电影;山水田园 责任编辑: 孙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部取景于丽水的电影,拍出了江南的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