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成立
2019年11月18日 06:03:1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严粒粒

  浙江在线杭州11月18日讯(记者 严粒粒)11月17日,为共同推进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电影局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的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在浙江国际青年电影周的第五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上成立。

  据悉,联盟将在长三角现有电影发行放映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务实高效的信息交流和合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三省一市行业协会的服务和引领作用,依托重要院线、影管、发行、影院等行业主体力量,在进行行业政策的先行先试、长三角地区主旋律优秀电影联合发行放映和重点电影推荐等方面作出努力。经过3年到5年的发展,力争将长三角地区整体电影发展水平提升到全国领先地位。

  浙江影视产业繁荣向上,近年来正全力打造全国影视产业副中心。目前,全省影视制作机构近3000家;国家级影视基地2个,其中横店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影视文化上市公司有26家,居全国首位。2018年,全省制作完成电影116部,票房收入48.94亿元,预计今年将超过50亿元。

  当天,浙江省电影局还与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面向全国联合启动“好故事”征集项目,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成立电影人才培养与研究基地并启动“之江导演计划”扶持新人导演,与浙江传媒学院建立制片管理培训基地扶持新人制片;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和横店影视联合发起成立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投资基金,总规模50亿元。


标签: 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 责任编辑: 张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