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百余医生网上接诊侨胞 万里“云问诊” 只为你安心
2020年03月09日 04:10: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周悦华 陈晓华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周悦华 陈晓华)“叮咚、叮咚、叮咚……”3月8日下午6时30分,正是晚饭时间,丽水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孙德彬的手机震个不停。

  “前两天有点凉,导致偶尔咳嗽。”“咳嗽带点痰,偶尔会气喘一下,体温正常,没有其它异样。”……

  一连串跳出的消息来自一个名为“意大利疑似新冠义诊群”的微信群。为方便海外侨胞问诊,在丽水市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的指导下,丽水市卫健委、市侨联联合丽水市中心医院共同建了这个微信群。根据侨胞所描述的症状,群里的临床医生会及时给出专业判断和用药建议。

  丽水是我省重要的侨乡,全市有41.5万华侨华人旅居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快速蔓延,海外侨胞的安危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

  微信建群,万里“云问诊”。丽水市援助海外侨胞抗疫工作专班了解到有些侨胞出现咳嗽、喉咙痛等症状,也不敢去当地医院就医,就牵头组建了多个义诊微信群为侨胞服务。每个微信群由丽水市中心医院一位院领导、一位临床中层干部、两位临床医师直接入驻义诊,24小时接受海外侨胞咨询。

  不仅市本级,连日来,丽水各地医疗机构纷纷自发组建医疗问诊团队,通过线上“云问诊”的方式,为侨胞答疑解惑,指导他们做好自我防护,缓解焦虑情绪,防控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来自青田各医院的问诊团队已进驻青田侨胞比较集中和疫情比较严重的56个海外城市微信群。

  据了解,丽水还推出了互联网医院,实现“一对一”远程问诊。该互联网医院聚合“浙里办”APP、支付宝、微信等多个平台,市直4家三甲医院的100多名呼吸、感染、中医、心理等方面的专家,24小时在线为海外侨胞提供新冠肺炎知识、防护、心理援助等方面的咨询和诊疗服务。

标签: 丽水;海外侨胞;问诊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丽水百余医生网上接诊侨胞 万里“云问诊” 只为你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