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 丽水税务助力复工复产有实招
2020年03月12日 04:44:0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洪伟玉 叶翎 徐子晴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 “您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要记得做好防护,有任何涉税问题请随时告知……”3月1日刚一上班,丽水市莲都区一木各照相馆就接到了丽水市税务局打来的电话,同时收到的还有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可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

  这是发生在众多复工企业中的相似场景。为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帮助企业精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丽水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组建专业团队服务企业,集中力量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服务与政策快速送达

  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传统中成药制剂的企业。大年三十,公司就发出上班通知,紧急召回员工,5条生产复方鱼腥草合剂生产线全线提前复工。据企业负责人徐建洪介绍:“疫情期间,五条自动化生产线开足马力,每条线每分钟就能够生产370余支,确保供货需求。”

  “由于销售额急剧增加,春节前领购的发票已经不能满足结算需求。”公司办税员李亚说道,“问题反映给‘税务管家’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隔天就邮递到了公司,为我们抗疫生产解除了后顾之忧。”

  “让我暖心的还有送上门的优惠政策‘大礼包’。”徐建洪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金迪牌复方鱼腥草合剂,陆续发往湖北、贵州等地区。货刚发出不久,税务局的政策也同步上了门,这批捐赠货物符合政策规定,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和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前全额扣除的优惠政策,这让我们企业对抗疫生产充满了信心。”

  据悉,战疫期间,丽水市税务局开设绿色服务通道特事特办,即时办理,配备“税务管家”通过电话问访企业详情。当了解到企业有实物捐赠、固定资产税前扣除等方面的疑问,立即对涉及的税收优惠进行梳理,逐一解答。

  远程在线办税解难题

  “延期申报一般可以延期多久?”“企业延期申报或缴纳税款应该如何申请?”松阳县专迁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葛振杰在征纳沟通平台咨询道,“我人在老家出不来,申报数据都在公司怎么办?”

  在看到纳税人留言咨询后,正在办税服务厅值班的松阳县税务局的程超乐第一时间致电回复:“您好,2月申报期已延期至2月28日,受疫情影响到期无法及时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可办理延期申报手续,资料不全的可容缺办理。”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针对性推送疫情期间相关税收政策。

  “感谢你们的指导,我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当晚,葛振杰在征纳沟通平台税企交流群里向程超乐表达了对税务部门的感谢。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尽量减少疫情对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的影响,丽水市税务局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依托电子税务局,将业务深度延伸到纳税人和缴费人“家门口”,通过网上办、远程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有效减少了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税次数,最大程度方便纳税人和缴费人。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共推送政策指引视频等220余条,覆盖纳税人140万余户次。

  护航复工复产在一线

  浙江万基光学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安全背心、安全衣、反光衣、反光背心、交通警示服等产品的外贸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该公司为战疫情“改行”开始转产民用口罩。该企业负责人说:“企业拥有400台缝纫机,约有180余名员工,具备生产民用口罩的良好基础。自2月23日正式开始生产,企业就把复工复产的第一单转向了抗疫最前线。”

  企业复工后,派驻该企业的税务联络员第一时间进驻企业,实地掌握企业复工的真实情况,在指导企业做好自身防护、送上定制的税收优惠政策外,还深入了解了企业面临的困难。“虽然复工的压力很大,但是派驻的联络员细心指导我们落实防疫要求,及时送来税收优惠政策,最重要的还帮我们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问题,我们感觉很温暖,很有信心!”浙江万基光学有限公司负责人童斌说。

  为了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帮助企业精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丽水市税务局为企业配备“税务管家”,全力做好抗疫服务工作,并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指导帮扶重点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标签: 疫情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主动作为 精准施策 丽水税务助力复工复产有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