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景宁景南乡:双招双引,跑出美丽城镇加速度
2021年04月12日 09:16:38 来源: 丽水日报

  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景南乡通过与浙江农林大学的对接,成功引进院地项目——小红薯基地建设项目,种植规模近200亩,目前第一批小红薯种苗3000余斤已送达景南。

  景南乡位于景宁畲族自治县南部,下辖5个行政村,均在海拔600米以上,拥有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产业优势明显等特点。近年来,景南乡以打造“农旅融合的生态康养示范乡”为目标,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全力打造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社会经济发展显著提升。

  “招引小红薯基地建设项目是我们今年打响乡村产业要素激活攻坚行动的第一战,也是为盘活乡域闲置的土地资源,解决闲置劳动力再就业,助力村集体和农户增收的普惠性项目。”景南乡分管农业的副乡长张克忠介绍。

  此次景宁通过与国内知名高校的合作,通过农业专家的技术指导,引进发展红薯种植技术,共同打造“大学+地方”的薯类特色研学实践基地,以点带面,将能更好的助力景宁乡村产业的发展。

  美丽城镇,产业为钥。近年来,景南乡打好特色牌和“组合拳”,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农村产业,把产业兴旺作为美丽城镇建设的关键支撑,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紧抓“双招双引”契机,推动景南高质量绿色发展。在景宁全县掀起“双招双引”热潮、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的大环境下,景南乡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产业发展优势为切入点,主动对接,“引凤来巢”,加快实现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动生态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切实打通景南向温台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开放市场,促进更多的“双招双引”项目在景南落地。

  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打造生态康养旅游小镇。今年以来,景南乡已将美丽城镇建设作为全乡重点项目提上日程,以东塘、上标村为核心,通过实施环境整治、立面改造、古民居修缮、3A级旅游公厕、新建民宿、数智化乡村等项目,全面提升乡村品质。同时,全力推进上山头、“云上天池”两大旅游核心,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全力打造旅游亮点,让景南成为宜居宜游的生态康养胜地。

  “景南的发展空间还很大,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将产业做实,将环境创优,将民生抓牢,不遗余力增进民生福祉!”景南乡党委书记彭伟明表示。

标签: 红薯;乡村;双招双引;基地建设;农村产业;民生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4/W020210412333965137191.jpg

景宁景南乡:双招双引,跑出美丽城镇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