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人好高驾艺 慈溪八旬老伯写“点赞诗”感动公交师傅
2016年08月12日 14:45:03 来源: 慈溪新闻网 记者 李黎 通讯员 翁亚晶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 “公交好司机,人好高驾艺,尊老又爱幼,客多没怨言,乘客露笑脸,点赞好司机,乘客热爱您……”近日,东站城市公交调度室收到一封特殊的信件,里面有满满的3页纸,全篇字迹工整隽秀,文字热情洋溢。这是出自一位老年乘客之手,他用这种方式对公交驾驶员热心细致的服务点赞。

  6路车驾驶员林光耀说,这首“点赞诗”的作者是一位80多岁的老伯,老伯当时把诗交给他时只说了句“你们辛苦了,送给全体6路车队驾驶员”。6路车队的师傅们回忆,这位老伯是6路公交车的常客,身体比较硬朗,经常坐公交车去峙山公园锻炼身体。

  对于老伯的点赞,6路车队师傅们却认为自己做的都是日常工作。“我们也没对这位老伯特殊照顾,只是在遇到老年乘客上车时会提醒一句:慢慢来、手抓牢、起步喽、请坐好……或提醒一下其他乘客给他们让个座。”师傅们告诉记者,多年的工作中让大家看到很多意外,老年人腿脚不便,追赶公交车容易摔跤,上车后由于重心把握不好也容易跌倒,“我们就是担心他们的身体,怕发生意外,所以有老人上车时会给一个温馨提醒,等他们站稳或坐好了再起步发车,就能避免很多意外。”

  久而久之,公交师傅的这些细微之举让老年乘客们感到亲切体贴,他们把公交司机当作亲人朋友,上车时会主动打招呼。6路车队师傅们猜测,这位老人送“点赞诗”也许就是想表达下平日对他们的照顾吧。

  说着,林光耀师傅拿出一块布条给记者看,这是一位经常坐公交的老大妈特意送给他的,上面有“好驾驶员”4个红色大字,剪裁工整、粘贴细致,可见送布条的老大妈很用心。提起这些可爱的大伯大妈们,6路车队的师傅们非常感谢:“他们富有温度的感恩,让我们觉得温暖,冲着他们对公交驾驶员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要好好地为乘客们服务。”

标签: 公交;点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