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像淘宝一样购买课程 智慧教育就是这么酷
2016年09月09日 17:39:06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浙江在线9月9日讯 第六届智博会今天开幕,刚刚晋升为家长的甬派君,特别感兴趣的是智慧应用将为教育带来哪些惊喜?今天上午,甬派记者探访了智博会的智慧教育展馆。

  在3号馆的智慧教育展馆,甬派君看到不少智慧教育应用,感叹原来智慧教育已经不是设想中的概念,而是实实在在,可以触摸的应用了。

  其中,宁波市智慧教育门户网(www.nbsedu.com)最引人注目。这个教育门户网好比教育资源的“网上商超”,为中小学师生、家长,高校师生提供线上学习服务。

  打开网站,点击“学习平台”,发现内容十分丰富,有超过100万个权威优质教育资源;教学助手、有问必答、名校资源等应用为师生提供个性化差异服务。

  在最新上线的“甬上云淘”,老师、学生和市民能像淘宝一样,选择购买自己所需的个性化学习资源。

  宁波智慧教育技术服务商、武汉市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东部大区总经理杨利华表示,目前,“甬上云淘”开始试运营,目前已经有北京超星、浙大万朋教育、中文在线在内的25家国内知名网络教育企业入驻。

  智慧教育门户网的另一个亮点是“甬上云校”。通过云校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电视三端呈现,学生足不出户就可在家里听名师讲课,老人在家看电视就可轻松入读“网上老年大学”。

  甬派记者点开“甬上云校”,发现里面已经有20多节今年暑期录制的名师课堂。就在本周日,也就是9月11日,又有一大波网络课堂视频直播。包括初一语、数、外学习要点解析,以及创科、家长课堂等。

(甬上云校的名师直播表)

  不仅是这些,智慧教育的应用还有智慧校园卡、电子书包、智慧教室……等等。

  甬派记者了解到,在江北区惠贞书院,教师们通过电子书包技术实现良好的课堂互动教学,学生在PAD(平板电脑)上独立完成实时上传,投影白板不断显示已完成的信息,课堂效率很高。

  在效实中学,学生只要把智慧校园卡放在书包里,进出校门、教室,系统都会自动记录,平安校园有保障;智慧校园卡还具备小额支付功能,通过与市民卡的成功对接,打通校内外的使用壁垒。记者成良田

(一家公司推出创客教具,用西瓜、橙子等水果可以弹出美妙的音乐)

标签: 智博会;智慧;教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