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女子在宁波火车站过安检 短短几秒包给检没了
2016年11月08日 09:11:16 来源: 现代金报

  浙江在线11月8日讯 近日,网友@dpj130在本地论坛上报料称,丈母娘乘动车去温州,结果在铁路宁波站过安检时,手提包竟然给检没了……一周时间过去了,近日,宁波铁路警方传来消息,这个案子破了,偷包的窃贼已经被刑拘。

  [事发经过]

  短短几秒时间安检 把包给检没了

  10月30日下午2点多,网友@dpj130在东方论坛上报料了丈母娘丢包的事情:

  “我丈母娘今天早上10时10分左右乘10时47分左右动车去苍南,本来送到检票口我就回来,哪知人还没到地下停车库,丈母娘电话打来,随身包被人偷了,马上返回了解事情经过,原来丈母娘过安检时拿完大包转身去拿小包时,小包不见了。通知工作人员,对方说安检处监控坏了,本人立马报警……”

  据了解,当天上午10点多,苍南的杨女士正背着行李在宁波火车站进口安检,她先是在安检仪上放了两件行李,在安检员的提示下,她将手提包也放在了输送带上。可是,等她在出口处拎出两件行李后却迟迟不见手提包出来。

  杨女士慌了,四周环顾都没见自己的包,安检员上前来帮忙,也没有在传送带上找到。短短几秒,这包怎么就会没有了呢?杨女士很肯定,一定是被下手快的人拿走了。

  一分钟不到,宁波铁路派出所民警就到了,准备调取监控看看究竟。然而,不巧的是,当时安检仪正上方的监控竟然是坏的。杨女士说,她的包里有戒指、白金项链、金项链,还有2000余元现金,当时她女儿和女婿也赶到了,一家人情绪都很激动,问这个事情该怎么办?

  派出所民警仔细观察了周边情况发现,其实,坏掉的只是一个上方的监控,而别的角度探头还是在的,如果有人拿走,也是可以从那些监控中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民警根据以往经验推断,偷走杨女士手提包的人很可能就是她身后的旅客。

  [警方调查]

  监控画面一个细节 暴露小偷行迹

  当天,民警调取了附近所有监控,发现当时跟在杨女士后面的也是一名女子,红色衣服,肩膀上扛着白色蛇皮袋,还拖着两个大的行李包。

  可是,旅客在输送带上拿走自己行李的片段却没有,怎么办?随后,民警在另外一段监控中注意到一个重要细节:红衣女子拿好自己行李后,又从地上捡起了一个行李,顺手就夹在自己胳膊上离开安检口,民警当时就定格了这个画面。

  “就是这个绿色的包,我丢的手提包就是这个!”当时,杨女士看到画面后很激动地告诉民警。随后,铁路警方查询得知,红衣女子姓周,是山东人,在宁海务工,今年50岁。当天上午,周某乘坐10点52分的G7665次列车,她在宁海站下了车。

  “11月1日,我们去了宁海城关周某曾经工作过的一家工厂,听说她已经不在那了,但是,有知情人告诉我们,周某去了另一家位于海边的罐头厂打工。11月3日,我们在那家厂里找到人。”

  办案的伊警官说,当时,听说是火车站的民警,周某很快交代了实情。原来,在过安检时,她已经注意到杨女士的手提包,猜测她包里肯定有不少现金,于是留了心。

  趁对方整理行李时,她立马将包拿走了。

  民警在调查时发现,杨女士的金银首饰还在周某的枕头下面,但是,2000元现金已经没有了,周某称,现金放宿舍不安全,已经邮寄回老家去了,周某很后悔地表示,当时就是因一时贪念,所以干了偷鸡摸狗的事情。

  ●警方提醒

  提包等小件行李由于顺手容易被盯上

  目前,周某已被刑拘。办案的伊警官说,从报案情况看,一般大件行李丢失的概率比较低,往往是女士的手提包等小件行李由于顺手就能提走,而且此类行李中,往往还放着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所以被不法分子盯上的机会就比较大。

  伊警官提醒旅客,在过安检时,一定要将自己的行李放在安检仪的传送带上后,目视其完全进入仪器帘幕中方可离开,而在过安检后,要尽快来到安检仪旁取走自己的行李,避免丢失事件的发生。

标签: 火车站;安检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